最新新闻:

新妈妈课堂:分娩问题早知道

时间:2021-12-22 14:17:24来源:妈妈圈孕育

解答准妈妈关于分娩的几个疑问

“不知不觉中到了预产期了!”很多准妈妈对此既翘首期盼又有些不知所措,很多人还会有这样那样的忧虑。为了避免自己到时不知所措,让我们以问答形式来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正确知识吧。

Q:到临产月后,担心会破水,是否有必要时刻垫着卫生巾呢?

A: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但是为了防止突然发生破水,身边应常备卫生巾为好。也就是说,外出时最好也要带在身边,才会处变不惊。其实不仅是妊娠期间,作为女性,平时随身携带生理用品是一种很好的习惯。

Q:快到预产期时,是不是应该服用泻药提前把肠道清空比较好呢?

A:随意服用泻药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拉肚子不仅会诱发子宫收缩,还会使你无法判断疼痛的原因。如果你很担心便秘的话,可以在体检时与妇产科的医生商量,开一些可以软化粪便的药剂处方。总之,在这方面是没有必要过于担心的。

Q:破水了,是否应该立即去医院?

A:很多女性在整个怀孕期间都在考虑,在分娩前,羊水大量流失该怎么办。其实,破水的时候,羊水急泻是非常罕见的,因此不必对此过分担心。另外,还可以让你安心的是,妇产科医生会在预产期前为你检查胎儿的头是否已经进入骨盆中了。当宝宝的小脑袋已经向下进入产道,羊膜囊破了,羊水流入产道,这个时候就应该去医院了。如果破水来得太早,比预产期提前很多天,胎儿还没有进入准备降生的位置,就比较危险了。因为这个时候脐带会先于宝宝滑向阴道,在后面的胎儿的脑袋压迫着脐带,阻碍血液的流动。因此,这个时候产妇应该平躺着被送往医院,以保证不压迫脐带,使给胎儿的供给得以继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