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和社区打造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防拐小课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1-02 18:18: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足英 冯钰淇 杨雪丽)为提升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对幼儿安全教育的共同责任感和意识,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博文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儿童安全防拐小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全园200多名师生送去了四场既生动活泼又干货满满的安全教育知识以及实践体验课堂,赢得了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情景演习”中,由家长扮演的“情景拐骗师”对孩子们实施“拐骗”。各种糖衣炮弹放出,大部分孩子动摇了,纷纷跟着“情景拐骗师”往教室外的操场上走。这样的结果让老师和家长们都感到惊讶,安全教育课天天上,防范知识天天讲,但此时孩子们表现出的真实反馈,不得不令人深思。

为强化孩子们的防拐、防骗意识,社区工作人员把“儿童安全防拐小课堂”搬进了教室,通过场景模拟、角色扮演、安全儿歌、防拐手指律动操等多元化的教学方法,不断地变换着“陌生人”的角色,将孩子们带入现实生活最常见、最容易发生危险的场景中,对孩子们进行防拐防骗教育。

通过活动,孩子们已懂得了如何识别坏人,如何应对陌生人和危险,更懂得了如何用知识和智慧来保护自己,此刻家长和老师们悬着的心总算是踏实了。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太有意义了,真是没有想到孩子们这么容易就被“骗”走,一个贴纸、一颗糖就跟着走了,太出乎意料了,也太吓人了。以后一定要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不能掉以轻心。”“真是太感谢社区,感谢工作人员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儿童安全防拐这一课。儿童安全教育,任重而道远!”

四场活动联动200多名幼儿园师生,这只是儿童安全防拐宣传教育的一个起点。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联动辖区更多的幼儿园,把儿童安全防拐宣传教育这项服务送到校园,通过社区、学校、家庭一起联动,共同努力成为儿童安全成长的守护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