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快来接我!"11岁男孩独自在医院,家属”甩手“个把月

时间:2021-11-02 18:17:37来源:人民微看点

最近一个月来,在金阳医院住院的患者家属们碰上了让人痛心又让人暖心的事。

痛心的是,一个11岁大的男孩遇车祸住院近一个月时间,孩子的母亲没有来陪护,让孩子独自面对病痛;

暖心的是,当护士和其他患者家属得知后,担任起了临时“父母”,每天义务照顾孩子的起居。

小军一个人在医院。

痛心

孩子独自住院面对病痛

10月3日,今年11岁大的小军(化名)在修文县六桶镇遭遇车祸。

事发后,肇事者杨师傅赶紧将小军送往医院。

但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小军的母亲黄女士在医院陪小军仅仅两天,随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医院里。

为了照顾受伤的孩子,肇事者杨先生为孩子请了护工。

再后来,护工走后,杨先生自己照顾起孩子。直到最近小军达到出院条件后,杨先生致电小军母亲,让她接孩子回家。

“没想到,孩子妈妈还是不愿意接走。”杨先生说,孩子达到出院条件,而孩子妈妈又不愿意来接回,自己一家也要生活,面对现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军。

在医院走廊里,其他患者家属告诉记者,这半个月来,由于小孩没有人照顾,孩子的起居生活都是护士们在照顾,有时也有好心人送来吃的、穿的,看着怪可怜的。

暖心:

大家充当了临时“父母”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没大人照顾,护士们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为此,大家特意将小军的床铺安排在护士站面前,“这样我们可以24小时照顾他。”

“我们每天打饭,都会给孩子带上一份。”护士长付晓凡告诉记者,孩子由于没有家长照顾,吃饭成了最大的难题。

这些天,大家都商量好了,谁有空就给孩子打饭吃,总不能饿了孩子。

除了每天负责孩子的一日三餐外,有时看到孩子拉上床帘,躲在里面悄悄哭时,护士们也很难过。

“我们护士长给孩子买了两本课外读物,另外一名同事给他买了一辆遥控车。”一位姓何的护士说,希望孩子不要整天闷闷不乐,适当给孩子一些乐趣。

除了护士们轮流照顾孩子外,一些患者家属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常常给孩子送来吃的,甚至还买来新的衣服裤子。

小军总爱坐着发呆。

患者家属王家林师傅说,医生护士真的很热心,天天义务照顾孩子。住院的其他人也挺热心的,不仅陪孩子玩,而且还给孩子送去吃的。 “好心人还是挺多的。”

妈妈:

最近很忙没空

孩子为何会一个人待在医院,孩子的父母哪去了?

当记者问孩子父亲在哪时?小军说,今年他读五年级,在他还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这些年来,他和读初一的哥哥都是妈妈带的。

“那妈妈为什么没有来医院照顾你?妈妈在哪儿?”提到妈妈,小军一言不发,慢慢地将头埋下。

“那你现在想回家,想回学校不?”孩子点了点头,声音低沉地说一句“想呀”。

记者拿出电话,让小军拨打妈妈黄女士电话,很快,对方接听了电话。

当记者提及能否来医院照顾孩子时,黄女士说,她现在在外面有点忙,暂时没有时间接娃娃回去,就在记者准备让小军跟妈妈说上一句话时,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一个人玩耍。

“再怎么忙,也要来医院看看孩子嘛。”当其他家属见到这一幕后,大家很是不理解,身为父母,还有什么事情比照顾孩子还要重要,这样让孩子独自待在医院,也不是办法呀,万一孩子出事了,咋办?

小军的管床医生表示,孩子已经达到出院条件,一直待在医院没大人照顾确实不行,还是希望家属能前往医院接孩子回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儒森

编辑 郑青

编审 干江东 廖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