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困扰90%妈妈的小儿便秘,今天给你支2招,超级管用!

时间:2021-11-02 14:18:04来源:邹小蘑I菇

当妈后,研究宝宝的屎尿屁就成了日常必做之事,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的便秘,也成了困扰妈妈的大事:

“宝宝好几天没有便便了,怎么办?”“肯定是便秘了,快给他吃点益生菌吧!”

如果宝宝便秘了,应该如何处理呢?

先来看看那些常见的缓解宝宝便秘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妈妈:

宝宝最近排便时间不太规律,有的时候1天一次,有的时候3天才有一次,这是便秘了吗?

小天心成长学院:

不是的,便秘并不是以排便间隔时间为标准,只有大便干结、排便费劲才是便秘。

有的宝宝甚至3~4天才排便一次,还有的每天排便2~3次;不管是单独排便时间间隔长,还是宝宝便便时偶尔会很用力,可能都是正常的。

只要宝宝饮食正常,生长曲线正常,精神状态良好,都没有担心的必要。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是便秘?

排便困难;便便小而干,像兔子便便;也有时候大而硬;宝宝烦躁,排便时痛苦、哭泣;肚子胀气并有硬块;便便表面有条纹状血。

妈妈:

我听其他妈妈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容易发生便秘,因为母乳营养好、吸收完全,食物残渣少,这是真的吗?

小天心成长学院:

其实,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发生的概率很小。

因为母乳的营养虽然易被消化吸收,但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低聚糖,能在宝宝肠道中分解,增加粪便体积,预防和减少便秘的发生。

此外,母乳中还含有很多有益于宝宝肠道健康的益生菌,包括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

那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宝宝会发生便秘?

大部分原因,在于妈妈最近饮食是否恰当,或者生病了吃的不好了,生气了情绪低落了,饮食少、水喝的少等等,这样会间接影响到孩子的排便。

出现这种情况,注意调整哺乳妈妈的饮食就可以了。

适当吃一些青菜,水果,瘦肉等食物,避免吃一些过于油腻、辛辣或者容易上火的食物。

另外,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补充睡眠休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

内容来源:用户@小天心成长学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