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找记者 上壹点|为了给妈妈筹钱治病,12岁男孩陪小姨送外卖

时间:2021-11-02 12:17:32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崔艺凡

在济南市槐荫区营市东街附近,有两位特殊的“外卖员”,一位是12岁的男孩,另外一位是他的小姨。在济南的大街小巷,他们为了同一个人送外卖赚钱。

12岁男孩陪小姨送外卖给妈妈挣医疗费

“我来济南半个多月了,现在在兼职送外卖给姐姐治病。”10月30日下午2点半,王艳红刚结束了中午的外卖送餐工作,来到暂住的小旅馆歇息一下。

王艳红来自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50多天前,姐姐王艳敏确诊了小圆高度恶性细胞瘤,现在在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治疗。肿瘤直径约有8厘米,长在后腰处,压迫到了腿部神经,让姐姐站不起来了。

王艳红停好电动车,她的后座上下来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叫许诺言,是姐姐王艳敏的孩子,今年12岁,家里人都叫他言言。“言言想他妈妈,不放心他妈妈的病,跟学校请了假和我一起过来的。”

看小姨停好车,言言把车前面的外卖箱抱了下来,拿到旅馆的小屋里。大约二三十平米的屋子里有两张床和一张小矮桌,小矮桌就是言言学习的地方。“言言上初一,学习挺好的,一般不需要我们操心。” 王艳红说,他们每天的时间非常紧张,早上六点多就出发送外卖,单量少时候就回来让言言学习,下午再去趟医院看看姐姐。

“其实没想那么多,之前弟弟意外去世了,给我们家里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救他。姐姐不一样,她的病是有很大治愈可能的,所以不管怎样我都要试一下。”姐姐的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二次打击,为了减少父母的压力,王艳红扛起了帮助姐姐的重担,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把自己的三个孩子暂时交给父母照顾,来到了济南。

“姐夫是个农民,不识字,医院的一些程序暂时需要我来跑。”王艳红的神色间带着浓浓的倦意,连续半个多月的奔波也让她有些难以承受,“一般我带着言言取餐送餐,他会帮我看路,或者拿餐爬楼梯之类的,也能让我省些力,但是我还是想让他赶紧回去上学。”

“言言晚上会偷偷哭,他睡着后我也会偷偷哭”

王艳红走路时右脚有点跛,那是她送餐时不小心扭的。“前几天我去送餐,那是个七楼,爬楼梯的时候我在看手机接单,结果一下子踩空了把脚扭了,我坐在那里半天都没起来。”王艳红伸手撩了下裤脚,又露出了手腕上的一帖膏药,她说这是骑车时车不小心歪了,她伸手没捞住,一下子把手腕扭了。

“送外卖真的不容易,”王艳红叹了口气,“最开始的时候看着导航也找不到地方,有些店比较隐蔽。取餐慢了要扣钱,送餐慢了也要扣钱。”王艳红说,开始每天都要赔钱,那时候姐姐的病情不太好,每天放疗化疗,精神不好,饭吃不进去,整个人只有八十多斤。“言言晚上会偷偷哭,他睡着后我也会偷偷哭。”

“医生说姐姐的病有很大的治愈可能,但是治疗周期比较长,治疗费用得45万左右,家里积蓄都花完了,但是我不想放弃。”王艳红一家人都在为姐姐的治疗努力,“我丈夫也是挣了钱就给我,家里亲戚也帮忙,还有很多帮我的好心人。”

11月1日,王艳红有了一辆新的电动车,这是好心人借给她的,“之前也有一位大哥借给我电动车,不过经常没电,需要推车,现在这辆车就不会了。”除了电动车,还有很多好心人为她捐款。王艳红打开筹款软件,里面显示共筹到了3707元,不过这个数字距离45万元的治疗费用,还差得很遥远。

目前,王艳红依旧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济南街头送外卖,为了姐姐的病不断奔波。如果您也想伸出援手帮她一把,可以拨打18366076167(微信同号)联系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