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岁男孩跟着妈妈当起志愿者

时间:2021-11-01 10:18:14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张哲铭帮居民填报信息

10月24日,家住光华社区武警小区的杨颖主动跑到社区,成为该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第一个志愿者。

“这个扫码怎么操作?这个信息怎么填报?我没带身份证怎么办……”该社区大概有2000人需要做核酸,且老年人居多,许多人虽然有智能手机,但是不会扫码填报信息,杨颖就一个一个地帮他们填报信息,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

当日下午,杨颖10岁的儿子张哲铭也到现场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完成后,他看到母亲在忙碌,便一边悄悄观察母亲的操作,看了几遍之后就学会了。他拿起核酸检测前需要填报信息的二维码,走到人群中,像模像样地开始帮助排队居民填报信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当杨颖发现时,他已经帮助数十位老人完成了信息填报。

“我当时很惊讶也很感动,因为孩子很内向,也没有问过我该怎么操作,只是在一边看着我的操作就学会了,还主动当起了志愿者。”杨颖诧异之余,更觉得暖心:儿子真的长大了。

杨颖是赛罕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也是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队长,有着7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孩子4岁时,杨颖就经常领着他进敬老院关爱老人,走近自闭症儿童献爱心,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哲铭也是闲不住,观察着母亲做什么,他就跟着做什么。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张哲铭成为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我就想着让大家快点做完,快点回家。”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帮忙时,张哲铭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文/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记者马丽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