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3岁男孩,靠捡垃圾为妈妈治病,供弟弟上学:感动得想哭

时间:2021-10-23 18:17:06来源:乐乐说历史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千古名言见证了多少感人肺腑的经典故事。

花季年龄不代表生活的花季,有的享受着父母的呵护,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快乐中,有的早早扛起了家庭的重任,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小龙就是后者,6年前,母亲得了肾炎综合症,在老家一直治不好,便和全家一起来到了大城市,想一边挣钱一边治病。

来到城市后,母亲因病不能干活,父亲身体不好,只能打些零工挣一些小钱,可母亲的病每月要花上千元的医药费,妹妹还要上学,家里经常捉襟见肘揭不开锅。小龙决定不再上学,和父亲一起扛起家庭的责任。

父亲为小龙花了100元买了一辆二手脚蹬三轮车,每天晚上万家灯火时,1米5高的小龙,瘦弱的身体穿着一件旧衣服,脚上的鞋带已经断了一根,一只凉鞋只能当拖鞋穿,瞪着三轮车出门了。

见着垃圾桶就翻,看见空瓶、废纸就捡,一晚上要走过十几条街道,翻无数次的垃圾桶,三年多从没有间断,从不敢休息,因为他知道,妈妈在等药吃,全家在等饭吃。

早上,再把捡到的废品,送在收购站,顺路还不忘和路人讨要喝空的瓶子:“叔叔、阿姨,能把你手里的瓶子给我吗?我需要给妈妈看病,让弟弟上学。”

3年多,1000多个日日夜夜,酷暑时,他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闻着恶臭翻过上万次垃圾桶,走过上千次小街巷,寒冬时,他稚嫩的小手,用着洪荒之力,默默地为母亲刨着医院费,捡着生活的希望。

开始时,母亲说小龙只是晚上才出去,说白天捡不到东西,还有就是小龙不愿意白天出去,是怕别人笑话自己。

一天晚上,小龙捡垃圾时,被一家酒吧老板看见,让员工带着他去地下室拿瓶子、废纸箱,老板知道他的境遇后,介绍了多家酒吧照顾他,甚至还有人给他现金。

母亲说,小龙很懂事,是自己不争气拖累了孩子,也耽误了孩子。

“这不怨您们。”小龙听到一边哽咽一边说道。

来到城市后,租了2间小房子,阴暗潮湿,一间住人一间放垃圾,房间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桌子上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还是从老家带过来的。

小龙很坚强,几年来从没有抱怨过生活的不公,也没有羡慕过别人的美好,而是默默无闻地做好眼前的一切,为妈妈治病,让弟弟上学。

当好心人问起他想不想上学时,小龙弱弱地说了一句:“想。”随后又大喊了一句:“我想上学。”

母亲说孩子已经离开学校3年了,3年来为家里付出了太多的辛劳,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

当小龙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后,有的送来温暖的问候,有的送去实际的物品,交谈起来却看出,小龙有着不属于这个年龄段的成熟,说话俨然一副大人的样子。

在一家媒体采编大厅,有人看他一直捂着衣服,小龙不好意思地说:“这里面是刚捡到的一个瓶子,怕人笑话就藏起来了。”

多么朴实的孩子,多么感人的举动,越看越想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