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宝宝和妈妈一起睡好,还是单独睡好?这些知识宝妈最好要了解

时间:2021-10-23 16:18:09来源:晓哓侃视界

我的表妹马上就要到生产期限了,最近表妹总是老找我说宝宝床还没有买了事,当时我还纳闷儿就直接对表妹说,宝宝出生之后跟父母睡多好呀,半夜如果宝宝有一些需求父母还能直接知道。但是表妹跟我说,很多家长在自己的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直接开始分房睡了,能让宝宝更好的适应自己独自睡觉,也可以避免一些危险发生。那么,新生宝宝和妈妈一起睡好,还是单独睡好?这些知识宝妈最好要了解。

现在很多家长在自己的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单独让宝宝睡在一间房子里或者是睡在单独的一张床上。因为有时候父母睡觉过死的话,很有可能压到宝宝自己都不知道,可能还会导致宝宝长时间因为呼吸不到空气而窒息死亡。而且有时候盖的被子过厚也会压到宝宝的口鼻导致窒息的危险,所以这么看来宝宝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睡觉,还真的是特别有危险的一件事情。

不过也有很多专家说其实宝宝和妈妈在一张床上睡觉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这样会更有利于宝宝更好的接触到这个世界。

因为宝宝儿刚刚出生,对世界上的一切东西都是陌生的,这个时候宝宝刚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自然对妈妈的气味儿和感受是最熟悉的。试想如果在晚上天黑了之后,小宝宝独自在一张床上或者是一个房间里睡觉,旁边没有宝宝最熟悉的妈妈陪伴宝宝将是多么孤单。

而且宝宝和妈妈在一起睡觉,宝宝能感受到妈妈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味,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对周围的事物产生一种安全的感觉,这样可以让幼儿对周围的事物产生一定的感知,也可以帮助幼儿建立早期安全感。

同时妈妈和宝宝在一张床上睡觉,在夜晚的时候如果宝宝有什么需求的话,妈妈可以在第一时间得知。妈妈对宝宝的这种需求及时的供应会让宝宝的心情更加的愉快,可以更好的再次进入睡眠,这样也可以让妈妈在夜晚的时候更快的入睡。

不过现在宝宝到底要不要在出生之后和父母一起同床睡成了一个特别的问题,支持同床睡觉的人和不支持同床睡觉的人都是有着自己充分的理由的。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同床睡觉确实有利于宝宝的各项生长发育,而且在夜晚的时候妈妈可以及时给到宝宝的需求,这样能让宝宝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