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个月宝宝差点被妈妈捂窒息,妈妈自责不已!天气变凉要警惕这个......

时间:2021-10-23 08:17:27来源:百姓关注

【#2个月宝宝差点被妈妈捂窒息#,妈妈自责不已!天气变凉要警惕这个......】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照顾孩子得十二分小心。最近,南宁市民林女士两个月大的女儿差点被捂窒息而送进了医院。

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童重症监护室,月月(化名)正插着氧气呼吸机,医生说,经过抢救,月月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回想起17日凌晨那一场意外,月月母亲林女士自责不已:“可能到12点半多我就听见她的叫声,并不是哭的那种声音,就是很奇怪那种。然后我就马上进房间,看到她那个手拉着我放在床头的被子,盖住她的脸。”

林女士马上把被子掀开,把月月抱起来,看到的一幕让她心痛不已。“面部就是苍白的,嘴唇就是浅紫色。然后我就很慌张,我就抱起来竖拍了一下她,然后她就咳出来那种浅咖啡色的血。”

林女士和爱人马上把孩子送去医院,医生第一时间给月月采取了抢救措施。经过专业的治疗,孩子停止了消化道出血,内环境基本稳定了,不过脑损伤情况还需后续观察。

医生提醒,低龄婴幼儿尤其是一岁以内的孩子,一不留神很容易被被子盖过头,产生蒙被综合症。蒙被综合症,一般指由于机体缺氧导致一系列症状,若抢救不及时,很快休克甚至死亡,侥幸存活的幼儿,有可能遗留有智力低下、运动障碍等脑损伤后遗症,因此,家长最好给孩子穿睡袋,其次,孩子睡觉时一定要注意看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