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报|晒出彩“宝贝”向省党代会献礼 南阳“宝贝”水和花

时间:2021-10-22 18:17:49来源:平顶山日报

推荐语

一渠通南北,共饮丹江水。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位于南阳淅川的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担负着向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省输水的任务。全线通水以来,累计调水入渠水量达400亿立方米,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已成为京津冀豫沿线大中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线。直接受益人口增加至8000万人。千里调水,成败在水质。为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南阳市把水源涵养和水质保护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在水源区实施了最严格的环境准入标准,实施了一批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项目,目前南阳市丹江口库区及上游12个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推荐语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为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花开四季。南阳月季文化源远流长,早在1995年月季被南阳市政府命名为市花,2000年南阳市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目前全市月季种植面积15万亩,年出圃苗木15亿株。月季种苗供应量居全国首位,月季种苗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我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

策划:魏剑

统筹:屈芳 阙爱民

执行:梁振廷 苏玉琴 吴勇

设计:董阳果

出品:全媒体编辑部 地方管理部

编辑:王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