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沙一早教机构多名孩子发烧、因肺炎住院!目前进入高发期:会传染、可反复感染…

时间:2021-10-22 14:18:13来源:人民微看点

今年7月份,唐先生将2岁的儿子,送到位于长沙远大路的魔马宝贝早教托育,上周五,儿子放学回家后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经过检查,支原体呈阳性。

随后唐先生了解到,经过送医检查,这家早教机构总共16个孩子,有11个被感染。

- 01 -

早教机构幼儿感染支原体

有孩子因肺炎住院

幼儿出现咳嗽、发烧症状

家长反映情况竟被老师踢出家长群

唐先生介绍,这家早教中心托育都是4岁以下的幼儿,孩子在入园前都进行过体检,但最近有个别小孩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却并未引起托管老师的重视。

家长们认为,该校区总共只有16个孩子,却有11人感染,很明显,早教托育机构存在管理疏忽。

让唐先生更不能理解的是,自己将孩子被感染的情况反映在家长群之后,竟然被老师踢出家长群。目前,孩子的病情检查、治疗都是自行承担,五天时间过去了,早教机构也没有任何说法。

家长们介绍,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他们认为将小孩送到早教托育机构能有专业的管理,自己也能安心的工作。然而,孩子现在却因托育机构的疏忽感染了疾病,他们希望这家魔马宝贝早教托育能给个说法。

工作人员胡女士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停课消毒,将依据孩子病情恢复情况再决定复课时间。

对于为何会发生支原体感染,甚至有孩子因为感染严重导致支原体肺炎住院的情况,早教托育机构的这名工作人员并未给出解释。

- 02 -

支原体感染秋冬季多发

会传染,可通过飞沫传播

戴口罩、勤洗手有效预防

何为“支原体感染”?

医生介绍,支原体感染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除引起呼吸道感染外,还可引起神经、心血管等系统并发症。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常年皆可发病,秋冬季节较为常见。

支原体感染非常多见,支原体感染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炎。

肺炎支原体是介于细菌和病毒的一种微生物,肺炎支原体主要感染的部位是在肺部,发现肺外并发症也比较多。

易传染,可通过飞沫传播;

任何年龄的儿童都可感染;

可反复感染,不是得了一次就终身免疫

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肺炎支原体感染与一般呼吸道感染症状相似,都会出现头痛、咽痛、发热、咳嗽等症状。

儿童支原体感染的好发年龄主要是5-18岁,近年来发现发病的年龄有变小趋势,有报道最小年龄只有37天。

支原体感染最好得到及时快速治疗,如果延误治疗,可能部分会导致发生重症肺炎,会出现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不全,危及生命。

如何进行防护?

如果儿童得了肺炎支原体感染应及早治疗,在生病期间,家长要让孩子多休息,卧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

对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患儿来说,最佳的室温是18℃~20℃并保持约60%的湿度,以防呼吸道分泌物变干而不易咳出。

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营养,鼓励孩子多饮水,给孩子做一些营养丰富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且宜少食多餐。

建议小孩在聚集场所戴好口罩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芒果都市综合、部分资料来源健康时报

编辑 | 塌塌

审核 | 水各

从今天开始

来源:芒果都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