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放学到家就能吃晚饭,有荤有素有汤喝,妈妈在家的感觉真好

时间:2021-10-22 12:17:46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现在孩子也不容易,上学也很辛苦,放学时间晚了些,到家就要吃饭。为了让女儿放学到家就能吃到晚饭,一般我下午接孩子之前就会把饭菜准备得差不多,接完孩子到家十来分钟就能吃饭,有荤有素有汤喝,孩子们都说妈妈在家的感觉真好。

今天的晚饭准备了两个菜一个汤,分别是洋葱炒白菜、蒜薹炒木耳、玉米胡萝卜猪骨汤,每人一碗二米饭,下午卤了肉和蛋,是打算明天早餐吃的,单独盛了一块给女儿尝尝。

晚饭一般情况下只有我们娘俩吃,多吃菜少吃主食。玉米胡萝卜骨头汤会多炖一些,因为小女儿也喜欢,尤其是里面的甜玉米,放少了都不够她吃的。

【蒜薹炒木耳】

需要的食材和调味料:蒜薹一小把、黑木耳适量、红椒适量、食用油、盐、生抽酱油;

蒜薹炒木耳的做法:黑木耳提前泡发,放到开水锅里煮3分钟后捞出,沥水备用;蒜薹洗净切小段,红椒去籽切小段备用;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放蒜薹翻炒断生,再放焯过的黑木耳和红椒,加盐和少量生抽酱油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简单易做、口味清爽不油腻,营养又健康,这道菜我个人很喜欢,搭配红椒是为了让菜肴更好看。

【洋葱炒白菜】

需要的食材和调味料:白菜适量、洋葱小半个、食用油、盐、香醋;

洋葱炒白菜的做法:白菜洗净后切粗条备用,白菜帮比较厚,可以斜着切,让菜帮子薄一点;洋葱切粗条备用;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放洋葱炒香,再放白菜入锅,翻炒断生后加盐、香葱,翻炒入味后即可出锅。

炒白菜里加点香醋,感觉味道更好,买一棵大白菜可以吃好几顿。以后天冷了,会经常吃大白菜的。

【玉米胡萝卜猪骨汤】

需要的食材和调味料:甜玉米1根、胡萝卜1根、盐、生姜粉、胡椒粉;

玉米胡萝卜猪骨汤的做法:1、准备甜玉米切成小段,胡萝卜去皮后切成小块,猪骨解冻后洗净;

2、先将猪骨冷水下锅,煮出血沫后撇掉,再将猪骨捞出备用;

3、将焯过的猪骨、切成小段的玉米和胡萝卜一起放进锅里,加盐、生姜粉、少量白胡椒粉,再将锅盖合上,启动煲汤功能,用时120分钟。

等电饭锅工作结束后,香浓美味的玉米胡萝卜猪骨汤就做好了。汤的口感甜甜的,孩子们都挺喜欢喝的。

另外给大女儿尝了一下我做的卤肉和卤蛋,每样给她拿了一个,孩子也说很好吃。明天早餐可以用它做肉夹馍了。

主食是二米饭,我喜欢的味道,大米里适当掺加一些小米,口感更好,味道更香。

以上就是我家今天的晚餐,简单易做营养健康,有荤有素有汤喝。我家两个孩子都去学校(幼儿园)了,白天时间就相对轻松很多了,也不会影响我下午提前备餐,

孩子们一整天在学校里,每天都有体育课,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到家就会喊饿。有妈妈在家,提前准备好饭菜,到家后简单加工一下就能开饭。有妈妈的地方,孩子们就有口福了!

您好,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