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鹅到家”雇育儿嫂不到俩月离职 空档期帮忙接单?

时间:2021-09-28 18:16:35来源:人民微看点

杭州的杨女士反映,她通过天鹅到家平台雇佣了一个育儿嫂,说好要长期做,但是不到两个月,阿姨就借故离开了,她赶紧问原因,对方回复了一个字。

“我去问夏经理,他没有作出任何回复,只说了唉”,杨女士说。

杨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才两岁,她说自己身体不太好,就想雇一位阿姨帮忙带孩子。七月份,他通过天鹅到家平台找了一个育儿嫂吕阿姨,月薪8000块钱。

她交给平台9000块钱服务费,还有8000块钱押金,她告诉记者,当初说好了要长期做,可是八月底,吕阿姨突然提出要离职。

她跟天鹅到家的夏经理沟通,对方微信里回复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唉”字,后面又说阿姨家里确实有事,他会抓紧重新安排人选。杨女士说,当初面试了好几位,最后才选中了吕阿姨,全家人都很满意。

现在这样莫名其妙的要离开,她实在不甘心,在杨女士追问之下,吕阿姨给出了这样的回复:“因为那个单子我已经签好了,我对谁都不会说谎话”。

杨女士说,“她说实话跟你说吧,其实我在签你们家合同的同时,我已经接了单了,接了其他家的订单了”。

明明要找长期的育儿嫂,天鹅到家却安排了一位只有两个月档期的阿姨,杨女士质疑,这难道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记者陪她找到了位于杭州凤起东路的“天鹅到家”。

工作人员回应称,“我要跟总部那边反馈,让他们对接你,我们是没有这个权限的”。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看来还得问问当事人“天鹅到家”的夏顾问。

夏顾问答复称,“公司这边的态度称,你的服务费9000元是可以退还的,但是阿姨的工资,因为阿姨是劳动者,她毕竟付出了劳动和服务,你这边工资是需要还给她的”。

“劳动者的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但是如果阿姨说的是实情的话,你们可能涉嫌欺骗消费者,所以要问一问你,阿姨在签杨女士之前,有没有签另一家雇主”,记者在电话中问。

对此,夏顾问称,“因为我们也不能确保阿姨能在客户家长期做嘛”,最后夏顾问也没有在电话中给出明确的回复。

姚女士说,如果提前知道这位阿姨只有两个月的档期,那她肯定会另外选人的。我们再来听听当事人吕阿姨的说法。

记者:您在签杨女士之前有没有签了另一家雇主的工作?

吕阿姨:有的。

记者:签了九月份要到人家那边去是吧?

吕阿姨:对。

记者:做什么工作呢?

吕阿姨:做月嫂的。

记者:那为什么又签了杨女士呢?

吕阿姨:因为我那时候穿着月嫂的服装在面试,然后那个派单老师就说,你帮我一个忙,我有一个运营单你要不要做。我说我是做月嫂的,他说月嫂你现在有没有单子,我说我现在没有单子,我9月份有个单子,他说那没事。

记者:派单老师是夏经理吗?

吕阿姨:对对,是的。

记者:你跟另外一位雇主也是在天鹅到家签的吗?

吕阿姨:是啊。

记者:杨女士三方面的时候要求要找个长期的呀?

吕阿姨:没有,这个我没有听她说过。

记者问杨女士:你现场有表达过要找长期的育儿嫂吗?

杨女士回答说,这个是必须要表达的,我也明确跟夏经理讲过很多遍,不然他也不会给我们一直找阿姨,家政服务公司也很清楚,找育儿嫂肯定是长期的。如果我是新客户,我问育儿嫂是什么情况?他肯定会说,育儿嫂肯定是从宝宝最小带到3岁、2岁、4岁甚至上完幼儿园。

吕阿姨告诉记者,目前她只收到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8000块钱,杨女士说她还没付过工资,这8000块钱应该是天鹅到家用她的押金付的。

现在她的诉求是,平台退回服务费和押金,并承担吕阿姨的工资。 “我希望天鹅到家拿出相应的态度来,阿姨的工资需要他们来承担”,杨女士说。

后来,天鹅到家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回复,已经介入调查,如果发现门店有违规行为,一定严肃处理,同时会积极和杨女士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马先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