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相比爸爸这边亲戚,为啥我们和妈妈这边亲戚关系更好?原因很现实

时间:2021-09-28 14:16:52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自古以来,人类就是“群居动物”。而国人又讲究“人丁兴旺”,所以在一个大家庭中,身边会有很多亲属相伴。

尤其是小孩子,由于父母双方的结合,自然也会有两个不同阵营的亲属,虽然说地位都是一样的,但孩子和他们的亲近程度却有所差别。

案例

最近,朋友回娘家后,却气鼓鼓地回来找我们倾诉:说自己白疼小侄子了。

原来,朋友回家后,姑姑见到小侄子肯定是分外亲近,但小侄子见到姑姑,却是客客气气的,而孩子的妈妈还在一旁戏说道:这孩子,还见生了,你平时和你小姨亲近的劲哪去了?

朋友听完心里很不是滋味,要说平时孩子见自己的次数也不少,自己也是每次都会给小侄子带礼物,但孩子怎么就和自己不亲近呢?

其实,朋友的情况,生活中也算比较常见了,不光是小孩子,就连一些大人都觉得,自己和妈妈这边的亲戚要远比爸爸这边的亲戚更亲近,甚至还觉得爸爸这边的亲戚不好,彼此之间总是有矛盾。

那么孩子为什么会跟妈妈这边的亲属更亲近?

1)孩子和妈妈更亲近

如果妈妈总是带着孩子回姥姥家,那么孩子自然和姥姥家里的亲戚更亲密,再加上如果平时和叔叔、伯父这类人的少走动,自然孩子和他们便不会亲近。

其实,孩子和爸爸一方的亲属不亲密,也是因为爸爸作为男性,在感情表达上也没有那么细腻,所以也不会很专门地教育孩子去和亲属亲近。

这样一对比,孩子自然喜欢和妈妈一方的亲属更亲密了。

2)孩子和妈妈亲属没有利益冲突

在爸爸一方的亲戚中,像叔叔伯伯堂兄堂弟,从本质上来讲,都是有利益冲突的,尤其是在老人的赡养和财产分配上,如果处理不好,甚至还会因此闹矛盾,关系上自然显得更生疏一些。

但妈妈一方的亲属却不同,外孙往往不会涉及到姥姥家里的财产问题,所以说没有什么利益可牵涉,自然就显得亲近一些了。

3)遗传角度来说,孩子和妈妈一方亲属更亲近

除了上面两个方面,从遗传角度来说,孩子也确实和妈妈一方的亲属更近一些,这是因为孩子在妈妈的身体里孕育,虽然说基因父母各提供一半,但怀胎十月的时间,孩子身体内会遗传妈妈的东西更多。

从这方面来说,孩子跟妈妈的一方亲属在遗传因素上,自然更接近,关系上也会更好一些。

其实,孩子和谁亲近,主要还是取决于双方家人给予爱的程度不同,谁给了孩子那份爱多,他的天平自然就会倾向到哪里。

其实,现在这样的关系也正在慢慢地淡化甚至改变,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团圆相聚,现在的年轻人,也大多都不喜欢去亲戚家里串门,所以说,孩子对于父母双方的亲戚,也没有什么亲近不亲近,感觉关系都差不多。

孩子和父母双方的亲属都要搞好关系

虽然说,大部分孩子都是和妈妈这一边的亲戚关系比较亲近,但也不能完全刻意疏远爸爸这一边的亲属,一切都不能一概而论。

其实,孩子到底和哪一边更亲近,取决于父母之间的关系,另外家庭成员的结构也会令孩子受到影响。

所以说,无论孩子和哪一方亲近,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使孩子能够健康地成长,才是父母共同需要做的努力。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和父母哪一方的亲戚更亲近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