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时隔28年再次高考重返校园,武汉46岁妈妈辞职学中医: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力

时间:2021-09-28 10:17:25来源:人民微看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李玉莹)9月27日一大早,46岁的甘草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发,前往武汉中阳中医院。过去一年多,她几乎有时间就来这里学习中医。

今年6月,甘草重新参加高考,以超本科线的成绩考入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专业。国庆节后,她将以大一新生的身份,重回大学课堂。

甘草跟班学习中医。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甘草是武汉人,18岁那年,她考入位于武汉的一所本科院校就读会计学专业。过去20多年,她一直在企业做财务审计工作,直到去年4月,开始跟师学习中医。

甘草最初产生学中医的念想是在2016年去美国探亲期间。“我偶然看到当地一个偏僻的小镇上,竟然开着一家中医诊所,而且不少居民都来这里治病。我自己在国内经常看中医,但真没想到,中医在国外还能传播这么广。”

甘草年幼时因患哮喘常年住院治疗。“当时一停药,就喘得很厉害,把全家人搞得没办法。后来我家人带我去湖北中医院光谷院区看了中医,医生把了脉,开了三服药,我中午吃过后睡了一觉,醒来就没那么喘了。”这是她和家人第一次见识到中医的奇效。

“我是中医的受益者,如果我能通过学习,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国粹,那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从美国回国后,甘草开始抽空钻研中医。

她托朋友帮忙,结识了一家中医诊所的老医生,每逢休息日,就会来诊所学习。为了工作学习两不误,2017年9月,甘草辞掉财务经理一职,重新找了份相对轻松的工作。

这期间,甘草经常下班就看书,边画边写,有些枯燥的知识点还要背诵记忆。只要周末有时间,就去诊所观摩学习,抄病例记药方。几年学习下来,甘草对中医越来越感兴趣。

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甘草下定决心辞去工作,把精力都放到学习中医上。“疫情防控期间,中医发挥了很大作用,我很想利用自身所学去一线帮助病人,但因为没有行医资质没去成。”

2020年4月,甘草来到武汉中阳中医院跟着医生学习。今年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重新参加高考,系统学习中医。最终,以超本科线的成绩被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专业录取。

甘草19岁的女儿攻读的也是医学专业,对于妈妈重新参加高考学中医,她说:“这才是真正的热爱。”

“无论多大年龄,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力。”对于学习,甘草从不认为年龄是障碍,只要热爱就去努力,哪怕最后的结果不是最初所愿,也会在过程当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了解到,近年来,通过高考去学习医学的大龄社会考生呈增多趋势。(文中甘草为化名)

【编辑:邓腊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