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统十大育儿误区,千万要避开

时间:2021-07-14 12:16:33来源:古今瞭望局式

大部分老一辈人现在还是不能够接受现在的科学育儿观念,这些让当代年轻人很是崩溃,生完孩子后,好像与父母最大的矛盾就是关于怎么教育孩子这方面了。

但是随着现在科学研究的深入,儿童在六岁以前的人格就已经形成了,所以在育儿方面,我们还是要坚持科学的手段。

传统观念育儿误区

给新生儿喂糖水

两岁以前的宝宝肠胃都比较虚弱,喂糖水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两岁以上的宝宝才可以适当喂一点红糖水。

2.给新生儿用枕头

新生儿的颈椎还没有形成有效的生理性弯曲所以新生儿宝宝是对枕头没有需求的,如果家长过早给新生宝宝用枕头,会导致孩子的颈部不太舒服,导致孩子睡眠不踏实。

3.长时间抱着新生儿

每次宝宝一哭就要抱着哄睡,这样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性

4.过度摇晃婴儿

过度摇晃婴儿会造成宝宝心情烦躁不安、紧张害怕、嗜睡、呼吸困难、双拳紧握,严重的还容易造成宝宝瘫痪,所以一定不要过度的摇晃婴儿。

5.给宝宝把屎把尿

科学表明,小宝宝2-3岁尿道的括约肌和肛门括约肌才发育成熟,所以2—3岁以后可以训练宝宝排便方式。3岁之前建议用尿布或尿不湿,不建议把屎把尿,会影响宝宝身心健康。

6.亲吻宝宝的嘴

大人的口腔内有很多口腔细菌,对于大人没什么影响,但是新生宝宝抵抗力比较弱,亲吻宝宝的嘴,很容易把大人的细菌传染给宝宝。

7.过早的辅食加盐

一岁以前的宝宝肾脏发育不完全,不可以吃盐,过早的辅食加盐宝宝吃了以后会消化不良,对身体肾脏造成负担。只有一岁以后宝宝的肾脏发育接近于成人,辅食中才可以添加食盐。

8.剃胎毛让头发更好

宝宝的胎毛是与生俱来的,宝宝长到一定年龄胎毛是会自动脱落的,所以胎毛跟后期头发好坏并没有关系。

9.对嘴给孩子喂食物

不可以亲吻宝宝的嘴,喂食物就更加不能了。如果一方大人是病毒感染者,那么宝宝感染了病毒会比大人更容易触发疾病。

10.酒精擦身子降温

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在宝宝发热的时候如果用到酒精擦拭,宝宝皮肤很容易吸收酒精,这样会造成宝宝酒精中毒。而且宝宝发热时用酒精物理降温是没有太大效果的。最好是用温热的毛巾擦拭宝宝的面颈部、两个腋窝处以及大腿根部,擦拭持续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

要想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父母,在宝宝人格未健全以前一定要起到陪伴、监护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