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百科 | 儿童可以穿“洞洞鞋”吗?

时间:2021-07-14 12:16:19来源:育儿网官方微博

五岁以下的小朋友要尽量减少穿洞洞鞋。

最近几年,有不少孩子在乘坐手扶电梯时,脚不小心被夹电梯夹住,给宝宝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损伤,其原因很大程度就出现在“洞洞鞋”上。有专家指出,洞洞鞋过软,易变形和脱落,所以宝宝坐电梯时就会有被夹住的隐患。

除了容易被电梯夹住外,宝宝穿洞洞鞋还有很多坏处:

★容易摔倒受伤

与正品洞洞鞋相比,山寨版洞洞鞋所用的塑料柔韧性和硬度都较差容易变形,再加上鞋头宽松,鞋子中部承托力不足,走路时无法对脚部提供保护,使得脚趾与鞋抓力不够。宝宝穿这样的洞洞鞋玩耍跑跳,很难保持身体平衡,容易摔倒受伤。

★影响脚部发育

宝宝的脚部骨骼发育尚不成熟,脚骨较软,足弓也不是很明显,脚趾呈扇形散开。而洞洞鞋宽大又松软,宝宝的脚在鞋子里无法固定,得不到支撑,走路的时候步态不稳。长此以往,不但妨碍脚部正常的生长发育,还有可能造成足内翻或足外翻畸形。

★引发皮肤病

宝宝的小脚丫出汗多,洞洞鞋上的洞洞仅能让脚面透气,脚底、脚趾出的汗不能及时挥发掉。而宝宝的脚长时间处在湿热的环境中容易发生真菌感染,引发脚癣。还有,洞洞鞋鞋面鞋底和内里有明显突出,有可能会残留污垢,发出难闻的气味。

另外,有些劣质洞洞鞋含有铅、镉等重金属或有害化学物质,有可能会对宝宝的皮肤产生不良刺激,导致过敏性皮炎或皮肤瘙痒。

★有致癌隐患

现在市面上的洞洞鞋质量参差不齐,有些不合格产品含有大量多环芳香烃。这种物质通过皮肤渗入人体后,有致癌隐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