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妈妈深受触动来泉寻子成功

时间:2021-07-14 10:16:05来源: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许奕梅通讯员张煜莹文/图

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讲述了以郭刚堂为原型的寻亲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与儿子失散24年后的7月11日,公安部组织山东、河南两地公安机关在聊城市为郭刚堂、郭新振一家人举行了认亲仪式。

同样是分离了24年,7月12日,59岁的江西人吴阿姨在看到郭刚堂寻亲成功的信息后深受触动,从江西赶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寻找当年送养后失联的小儿子小谢。昨日上午,母子俩在洛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重逢相认。

警方助力寻亲 分别24年母子重逢

“儿啊,对不起,妈妈找你来晚了……”13日上午,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吴阿姨见到了分别24年的小儿子小谢,哭得泣不成声。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6岁孩子,如今已经长成30岁的帅小伙。

7月12日,吴阿姨在大儿子郑先生的陪同下,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求助,寻找当年被迫送养的小儿子。

吴阿姨说,30年前她和丈夫离开江西老家,来到当时的惠安县洛阳镇务工,并在1991年生下小儿子。在小儿子6岁时,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和生育政策等原因,吴阿姨无奈将小儿子托付给当地一户姓谢的人家,之后就回到江西,与谢家人失去了联系。

24年过去了,如今想要重新寻找孩子的吴阿姨只能提供小儿子的姓名和6岁前的照片。洛阳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并根据日常走访上传的信息查询到小谢养父母的信息,得知他们仍居住在洛阳镇。

警方随即电话联系小谢养父。经沟通,他们表示愿意让孩子与其亲生母亲相认。

受郭刚堂成功寻子触动 来泉寻子再续亲情

24年未见的生母,对于小谢来说有些陌生,他对于亲生父母的记忆一直很模糊。养父母一家自小便对他很好,在育有一女后,为了他也没有再生育。

“总想着来找儿子,但又怕打扰他,我就是想来看看他,看他过得好不好。”吴阿姨哭着说,当年她育有6个孩子,小谢是家中的老幺,因无力抚养才将他托付给好心人。多年来,吴阿姨忙着照顾一家老小,老伴几年前又因病残疾,家庭负担重,对儿子的思念只能寄托在那张幼时的照片上,深埋心底。

近日,郭刚堂寻亲成功的消息传遍全国,吴阿姨也深受触动。郭刚堂是在24年前与儿子失散,吴阿姨一家也是在24年前离开泉州与小儿子分离。夫妻俩熬不过对孩子的思念,最终决定从江西乘坐动车赶来泉州寻子。

见到儿子如今已成家立业,生活美满,吴阿姨既欣慰又愧疚。小谢说,今后他也会多回家看看,和父亲、兄弟姐妹们团聚,再续亲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