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先哄后骗再动手依然没能让孩子走进早教室,这时候应该怎么处理?

时间:2021-07-13 16:16:59来源:高达丙

“你好好的进去,今天给你两个奖励!”早教教室门口外,一位妈妈对着两岁多的孩子说到。

但孩子似乎没听到一般,依旧我行我素的在坐凳跑上跑下。

“今天教室里面有挖掘机,你不是最喜欢挖掘机吗,去教室里面就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妈妈看着奖励不成,改成小男孩最喜欢的挖掘机“诱惑”!奶奶也在一旁附和哄着。

但是小男孩只是向妈妈表达了自己喜欢挖掘机,然后便是沉默着继续在座凳附近跑来跑去。

“你怎么不进去呀,来之前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妈妈显得有些不耐烦,语气生硬起来。“乖,我们进去一起玩啊……”!奶奶一边哄着一边抓着小男孩的肩膀试图边哄边推着进教室。

但小男孩像个泥鳅一样滑出来,奔跑在走廊上。

家长无奈,暂时放弃。只好再次选择“哄骗”的方式。但男孩依旧是跑上跑下,笑嘻嘻,并且不时的从嘴巴里蹦出“坏妈妈”几个字。

又相互纠缠了一会儿,大概家长觉得开课时间有点长了,最后直接动手,在小男孩的一片哀嚎声中连拖带拽的送进了教室。人进去了,门关上了,但哭泣声不绝于耳……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终于,在一片哀嚎声中,小男孩被抱出了教室。

坐在长凳上,小男孩依旧大声的哭泣,家长在一旁说的全然没有听进去。没多一会儿,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喊着“奶奶,抱我,呜呜…抱我”

终于在奶奶的怀抱里小男孩渐渐停止了哭泣。这时候妈妈开始说教他继续进教室听课。

但这次小男孩依旧不妥协,更大声的哭泣了。能看到此时的家长在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发脾气。但最终为了不影响其他孩子,家长只好将其抱走。

最后,在批评声中、哭泣声中,他们一起离开了早教中心。

相信,作为家长你一定遇到过或者将来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连哄带骗甚至动手都不能让孩子乖乖的听话,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家长和孩子都满意呢?

首先,调整心态,正确认知亲子关系

家长与孩子之间不应该仅仅只是有血缘的亲属,更应该把孩子当作一个个体,一个朋友来对待。当家长对亲子关系有了这样的认知,孩子在拒绝要求时,家长就不会有种被挑战权威的感觉。而是当作好朋友一样的沟通。早教教室的家长在面对孩子时就是典型的“大家长”思维。

其次,认可并接纳情绪

无论是幼儿还是成年人,每个人都会有渴望做或者很不愿意做的事情,很多时候受情绪的波动而改变决定。更何况是小朋友,他们的情绪还处于认知的阶段,很难做到管理情绪。加之如果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弱,他们所表现出来时就是无理取闹和撒泼打滚。

所以当出现以上情况时,家长可以先抱着孩子,温柔地告知:“妈妈知道你现在很不开心,因为……(家长如果一直陪伴孩子身边可以替孩子说出原因,如果孩子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让孩子自己说出来)所以很难过/妈妈知道你现在不想进教室,那我们先去坐一会儿好吗?”

如果孩子正在大声哭泣,建议家长先抱着孩子给予安慰。待孩子情绪稳定下来再沟通。

最后,友善沟通,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面对幼儿,不仅要有爱心,还要有细心和耐心。这样才能知道孩子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令他情绪低落。友善沟通,不要带着指责和诱惑,然后告知孩子应该怎么办。如果像早教教室的小男孩一样,坚持不肯去的话,那么请尊重他。毕竟比起一节课,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长的亲子关系、未来的成长更重要。

我是银河妈妈,一个乐于分享育儿知识的宝妈。希望我的分享能让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在养育的道路上更从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