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9岁年轻妈妈不吃甜食,糖尿病离世,医生:3种素菜是“祸首”

时间:2021-07-13 16:16:32来源:妞笑一凌寒

现如今很多人都以为,只要自己不患癌症,身体就没有多大的问题。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其实很多的慢性疾病,也在不断威胁着健康,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

患上糖尿病之后,需要对自己的饮食格外上心,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血糖的升高,从而造成生命威胁。

案例:有一个朋友今年29岁,刚结婚没几年,孩子也才3岁,在前段时间却发生了不幸,让人唏嘘。

这位年轻妈妈姓刘,半年前总觉得自己口渴,并且发现自己瘦了不少,体重持续下降,怕有什么万一,就去医院检查。这一查,谁知道是患上糖尿病。刘女士说,我也不爱吃甜食呀,怎么会患上糖尿病呢?

大多数人的想法和刘女士如出一辙,认为只要不吃糖就不会患上糖尿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不仅仅只有糖才可以导致糖尿病。高脂肪、高淀粉的食物同样能够使血糖升高。

之后医生叮嘱刘女士,让她注意饮食。刘女士想吃肉会升高血糖,那我吃素应该就没事了吧,素食对身体更好。

之后的半年刘女士一直吃素,本以为血糖讲的差不多了,谁知上周在照顾孩子时,突然头晕倒地,被紧急送往医院奋力抢救,还是没能救过来,最终因为糖尿病高渗昏迷离世,留下了年仅3岁的孩子。

29岁年轻妈妈不吃甜食,糖尿病离世,医生:3种素菜才是“祸首”

1、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并且很容易产生饱腹感。但是并非所有的豆制品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尤其是患有肾病的人,吃了反而会加重病情,既不利于稳定血糖,也会加重肾脏负担。

2、莲藕

莲藕中其实并没有含有很多糖分,而它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是,里面有大量淀粉,淀粉会引起血糖升高。

3、毛豆

很多人把毛豆当零食吃,刘女士也是这样,没事就煮点毛豆吃。毛豆虽然吃着不甜,但是含糖量却很惊人,血糖高的人最好不要吃。

平时坚持2个小方法,帮你稳定血糖

一、毛巾擦背

首先准备一条毛巾,用右手擦左侧的背部,擦动的次数控制在20次左右,擦到微微发热,更换另一手,用左手擦右侧的背部,次数控制在20次左右就可以了,坚持做这个动作可以刺激身体的关元穴,中脘穴、大横穴,疏通身体的经络,调节身体的内分泌,起到控制血糖升高的作用。

二、平时需要多运动

运动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糖分的排出,同时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自身的体质,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