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知识科普!家长不要给孩子多吃甜食

时间:2021-07-12 16:17:08来源:俏妈咪育儿

一说起甜食,人人都知道它会损害牙齿。研究证实,过多地吃甜食对孩子健康的影响不只是损害牙齿。当婴儿出现一些找不到原因的健康问题时,也许就是甜食引起的麻烦。

1.甜食是营养不良的罪魁祸首

各式糖果、乳类食品、巧克力、饮料……这类以甜味为主的食品含蔗糖较多,蔗糖是一种简单的碳水化合物,营养学上把它称为“空能量”食物。

它只能提供热量,并且很快被人体吸收而升高血糖。甜食吃多了,随着血糖的升高,自然的饥饿感消失,到吃正餐时婴儿自然就不会好好吃饭了。

而人体真正的营养均衡只能从正餐的饭菜中获得,不好好吃饭无疑会缺乏各种营养,长期营养不良会影响成长发育。所以,一定不要在正餐前给孩子吃甜食,可以在加餐时适量吃一些水果或者甜食。

2.甜食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

人体免疫力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如饮食、睡眠、运动、压力等。其中饮食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因为有些食物的成分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功能,如谷物中的多糖和维生素,番茄、白薯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等。

如果孩子因为甜食吃得太多影响了正常的饮食,长期缺乏这些重要营养成分,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免疫机能。

3.甜食可影响视觉发育

一般认为,近视的形成是由某些遗传因素、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眼疲劳造成的,但医学研究发现,吃过多的甜食同样可以诱发近视。

近视的形成与人体内所含微量元素有很大关系,过多吃糖会使体内微量元素铬的含量减少,眼内组织的弹性降低,眼轴容易变长。

如果体内血糖增加会导致晶状体变形,眼屈光度增加,形成近视眼。另一方面,吃糖过多会导致婴儿体内钙含量减少,缺钙可以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

如果再不注意用眼卫生,眼球就比较容易被拉长,形成儿童轴性近视眼。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