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孩子就是养感情,“零陪伴”育儿模式,活该养不出孝子

时间:2020-12-31 10:16:19来源:加水一方在心中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道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在孩子年幼时,父母给予孩子关爱和照顾,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等到父母老了,有孩子给父母养老送终。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孝子反而越来越多了,这究竟是什么造成的?

“零陪伴”育儿模式,活该养不出孝子

在电视剧《疯人院》中,有一个故事情节是这样的,江教授在退休之后,一直认为自己的子女要害自己,结果却发现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只因自己在初为人父时,缺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和关爱,才导致了,晚年子女只愿意给老人提供基础的生活保障,却无法亲密。

江教授最后说:“不管父爱还是母爱都不是天生的,真正天生的是子女向父母索取关注和庇护的行为。”

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学会如何成为一名认真合格的父母,和孩子培养建立感情;而一旦错失了这个机会,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间隙”就很难填补。

小时候不陪伴孩子,等孩子逐渐长大,与你的关系自然就越来越不亲密。

“零陪伴”育儿模式的几个共性,希望你没有

1.“爸爸妈妈”成为代名词

现在社会上存在一种很神奇的现象,父母“养儿不教”成为一个极为常见的事情,在孩子生下来之后,就好像完成了任务指标一样;他们不关心孩子遇到了什么困难,只给孩子提供生活上的支持;当孩子的行为让自己不满意时,反而就会批评打击孩子,让爸爸妈妈成为“代名词”。

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爱意,自然无法和父母建立感情,长大后自然很难用情感去回报父母,即使别人认为自己是“不孝子”,也不会改变他们的行为模式。

2.“零交流”沟通方式

父母和孩子沟通也是影响亲子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很多父母在养育孩子时,不愿意去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把孩子看成自己的附属物。

自己想让孩子变成什么样,孩子就必须变成什么样,如果不是生命不能恢复出厂设置,他们可能会选择放弃重来,当然,现在有另外一种归档方式,就是“生二胎”。

但是这样的父母,是养不出“孝子”,他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只“傀儡”,可是人终究会有自己的想法,这样做只会把孩子越推越远。

如何跟孩子培养“情感”?父母都该学习

首先,不要吝啬和孩子表达自己的爱意。“沉默”的爱也是爱,但是孩子不懂,爱孩子就要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你对他们的爱;当孩子对你表达爱意时,也要及时回应,这样双向的爱,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也更加信任你。

其次,承担起父母的责任。父母不仅要养育孩子,还要教导孩子;孩子的生长是不可逆的,你在她的心中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但如果你一次又一次缺席了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他们自然“不爱你”。

最后,花一定的时间陪伴孩子。现在的交流方式非常便捷,每天留一些时间给自己的孩子,跟他们聊聊天,说说话,听听他们的需求和感受,这样的陪伴也能让孩子感受你的爱。

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爱并不是天生就存在的,想要养出一个“孝子”,前提你要让他们感受到你们之间的牵绊,这样孩子才知道如何去回应你们。养孩子就是养感情,如果你连感情的基础都没有,凭什么奢求孩子给你养老送终呢?

今日话题:你认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是天生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