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感官将如何发展

时间:2020-12-31 00:31:05来源:

宝宝的所有感官在出生时就存在,将帮助他们吸收许多有关外界的信息。

在这里,我们将研究您的小孩子所具有的四种感觉以及如何激发它们。

宝宝的视线

刚出生时,宝宝的视线模糊,因此当它们在20-35厘米(8-10英寸)之间的距离时,他们会看到最好的东西。

从几周大起,您的小孩子就会喜欢看黑白图案和强烈的原色。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能够将他的目光聚焦在移动的物体上,例如婴儿床上方的移动装置或从婴儿健身馆悬挂的玩具。

六个月后,您的宝宝将可以在任何距离上聚焦,您会注意到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正在增强。在这个年龄段,他们可以寻找并伸出手来,将其从手到手传递。到婴儿年,您的视力将几乎与成年人一样。

您将如何提供帮助

玩简单的手游戏,例如轻拍蛋糕以帮助他们的手眼发育

选择带有按钮和其他操纵功能的玩具,这些玩具在被按下或触摸时会触发声音或灯光,从而鼓励重复运动。

宝宝的听力

从大约23周开始,您未出生的婴儿就可以开始检测声音,在出生前的最后几周,您可能会意识到它们是在响应外部声音而移动的。

当您的宝宝出生时,他们将已经知道您的声音,并且可能会对子宫中听到的音乐做出反应。如果您摇铃,他们可能会将他的视线转向您正在发出的声音。

当您的小孩子已经满一年时,他们将理解他们听到的许多单词的含义,并且可能会说出其中的一些单词。

您将如何提供帮助

与可以被敲打和摇铃的玩具乐器一起做音乐

与您的婴儿一起阅读色彩鲜艳的图画书,并按压一些会发出声音的东西

谈论外出旅行时可以看到的事物,并鼓励他们模仿鸭子,拖拉机和汽车的声音

宝宝的嗅觉

早在孕晚期,您的宝宝就会开始通过羊水发现不同的气味。

到您的宝宝出生时,他们的嗅觉就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并且他会很快学会识别您的嗅觉,并且他们将能够区分您母乳与其他母亲的嗅觉。

宝宝会被熟悉的气味所安慰,因此与其他任何人相比,他们在沮丧时更容易安定在您的怀抱中。

宝宝的嗅觉会继续发展,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将学会区分不同的气味。到宝宝6个月到1岁时,他们将开始认识到不同食物的气味,这将在他们喜欢或不喜欢的食物中起很大的作用。

您将如何提供帮助

鼓励宝宝闻到不同的物品,例如蜡笔,咖啡豆,药草和花朵,并说明每个物品是什么

确保您的宝宝不要吸入或触摸可能引起刺激的物品,例如胡椒粉或香料,它们会在鼻后部产生灼热感

浓烈的气味,例如香烟烟雾和除臭剂,可能会使婴儿不知所措,因此请使其远离任何强烈的气味。

宝宝的触觉

您的新生儿知道不同的质地,并且会喜欢与您的皮肤进行皮肤接触。在最初的几个月中,您的宝宝将用他的嘴探索质地。

不同质地或面料的毛绒玩具将帮助宝宝学会握持物品,从而增强宝宝的触觉。

您将如何提供帮助

您可以使用毛毡,薄纸,毛皮和砂纸等各种不同的材料来刺激宝宝的触觉

给宝宝读书,使他们成为阅读体验的一部分

寻找带有缎带,造型人物,不同纺织品和面料的玩具

宝宝的味觉

您的新生儿一定会偏爱母乳或配方奶的甜味而不是酸或苦味。但是随着他们口味的发展,您可能会发现他们开始对咸味食品表现出偏爱。

人们认为,母乳喂养的婴儿可能会更喜欢各种口味,因为它们习惯了母乳口味的变化,这会受到您所吃东西的影响,因此,一天可能会变味,第二天可能会变薄荷。

鼓励宝宝尝试各种不同的口味,这样可以减少他成为挑食者的可能性。

您将如何提供帮助

让您的宝宝看到您正在吃和享受许多不同的食物

如果您的宝宝不愿在固体食物上尝试新食物,可以给自己喝一匙,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您认为食物很美味

不要强迫宝宝吃他不喜欢的东西,但也不要提供其他选择。把不喜欢的食物拿走,等几天再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