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浓郁美味的妈妈牌土豆炖牛肉,汤汁拌饭也能多吃一碗的

时间:2021-05-29 08:17:52来源:典典语园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土豆炖牛肉,老人孩子都爱吃的营养家常菜!

到一五年级下学期之后,小朋友似乎突然就开始长个子了。虽然因为我的身高问题,我一直担心她长不到一米六。不过,就目前来看,还是觉得有点担心呀。所以,我就努力做到营养跟得上。只是,现在的食材,总有人劝我这个让孩子少吃点,那个让孩子少吃点,搞得我也很被动呀。

这两天突然看到家旁边的小超市竟然连续几天都有新鲜的牛肉在卖。就想着,虽然这个季节不太适合吃牛肉,不过牛肉的营养还是非常足的,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季节吃一些牛肉还是非常不错的。加上我自己真的特别爱吃牛肉,能碰到卖新鲜牛肉的真的不能错过了。

【土豆炖牛肉】

主要食材:新鲜牛肉,土豆

具体做法:

牛肉先用水泡一会,用温水这样更容易泡出血末。然后切成块,锅里放水,生姜片,料酒倒入牛肉块烧开煮一会儿放到凉水里冲洗干净。

起油锅,放到大蒜,花椒炒出香味。如果不喜欢花椒粒,炒出香味之后可以挑出来。

倒入焯好水的牛肉块,翻炒至出水分。加生抽,冰糖,蚝油翻炒均匀。

牛肉炒上色之后,加适量开水焖煮。煮一会儿,把切好的土豆块倒进去。

翻拌均匀之后,继续盖上锅盖煮一会儿。最后煮至锅里的汤汁变少就可以了。

加盐提味,出锅装盘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撒一下香菜之类的放上面看起来会更有食欲的。

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里面包括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吃牛肉之后并不会导致脂肪堆积,可以减少肥胖发生的概率,而且是一种很强的氧化剂。

牛肉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b族含量也比较高,可以有效的营养神经促进身体的造血功能,改善贫血状态。多吃牛肉可以有效的增强免疫力,并且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浓郁美味的妈妈牌土豆炖牛肉,汤汁拌饭也能多吃一碗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