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于育儿的100个科学知识:婴儿1岁、2岁、3岁时大脑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12-21 16:16:23来源:私享达人6

知识1:右脑开发靠谱吗?

别看满大街的右脑培训机构,还真不靠谱。

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两边的功能分区不一样。左脑负责逻辑和思考,里面装的,都是抽象的,能用语言描绘的知识;右脑呢,就完全不同,代表情感和感性,里面装的,都是具体的、非语言式的体验。

听上去,想让孩子开发左脑,就去上数学和思维课;想开发右脑,就让孩子学习音乐和舞蹈,这不是很棒吗?

可实验表明,大脑在真正运转时,是左右脑并行的。左右脑中间有一个桥梁,通过这个桥梁,左右脑一定是并行使用,不存在左边用右边不用的情况。所以今后有人说,赶紧给孩子右脑开发吧,记住,可千万别上当,那一定是在忽悠你!单独的右脑开发根本就不存在!

知识2:1岁、2岁和3岁的孩子大脑什么区别?

你知道吗?人的大脑不仅仅是人脑,而是三位一体,是爬行动物脑、哺乳动物脑和人脑的合一!

这没什么难理解,人就是从最早的爬行动物、哺乳动物进化而来。这种进化过程,不是抛弃了原本的大脑结构,而是在原有结构上进行了更新和优化,才形成了我们现在的大脑。为什么我们可以和大猩猩、猫猫狗狗找到那么多的共鸣点?因为我们的大脑结构都有共同之处啊!

爬行动物脑在大脑的最下面,哺乳动物脑在中间层,人脑在最上端。

1岁的小婴儿,只发育爬行动物脑,所以小婴儿每天就是吃喝拉撒睡,不满足就闹气。父母要满足宝宝的需求,让他觉得这个世界好舒服。

2岁的小baby,增加了哺乳动物脑的发育,有情感需求,高兴、生气、大哭、大笑的情绪感受更明显。父母要关注宝宝的情绪,鼓励他安慰他,帮他表达。因为这个时期的他,常常因为无法表达自己感到很生气。

3岁的宝宝,人脑,也就是理性脑开始真正发育,变成了一个会思考、会表达、有思想的小人儿了。父母要引导他思考,进行智力开发了!而且,该让他懂得一些社会的基本规则了,他的大脑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开始学习了!

知识3:情商和智商会相互影响吗?

科学研究发现,情商和智商的相关性为0。情商来自情感脑,智商来自理性脑。两块属于不同的大脑区域,各自独立。

能让智商和情商平衡发展的人最快乐,他们也最能取得成功。

父母教育孩子,就是要帮助他情商和智商共同发展,而且可以相互对话,让孩子长大后能够感性找方向、理性做决策。

所以,在他的成长中:

孩子遇到困难时,要毫无保留地帮助孩子;

要看到孩子的闪光点,从而发现他的天赋;

让孩子的情绪得到回应和抚慰,不会压抑自己的情绪;

让孩子知道,他在父母心中,永远最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