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只做了这一件事,孩子立马从磨蹭到自觉,不得不说,很有效!

时间:2020-12-20 10:16:15来源:微笑吧趁现在还有牙齿必是

听很多家长抱怨过,每天早上都要上演一场催促“大戏”。因为嫌孩子做事慢,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催过孩子,想让孩子快一点,结果却是,家长越催越生气,孩子越催越磨蹭。

有段时间因为侄子磨蹭的问题,我嫂子被折磨得够呛。因为怕孩子迟到,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就把侄子叫起来了,洗完脸做好饭之后发现孩子还在穿衣服。在嫂子的催促下,侄子不紧不慢地穿好衣服,开始刷牙洗脸。一切做完之后,面对嫂子的催促,慢条斯理的在房子里转来转去说:“我还没有收拾好书包呢。”

后来,我给嫂子出了一个主意,每天早上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催他。在提醒一次“要迟到了”之后就不要再催了,任由他磨蹭下去。只有让他迟到一次,受一次批评之后,才能认识到迟到的后果,这样他自然就会加快速度了。

后来嫂子给我说,这个办法真的奏效了。侄子迟到了一次之后,知道早上嫂子不再提醒他,变得自觉多了。穿衣服、洗脸、刷牙再也没有被催过。

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来,很多孩子的磨蹭,都是家长催出来的。其实,几点上学,几点起床,孩子心里是很清楚的。只是家长不厌其烦、日复一日的催促,会让孩子觉得厌烦,继而生出逆反心理,你越催,他就会越慢。想要改掉孩子磨蹭的习惯,下面这几点很重要:

1、制定明确的时间规则

想要改掉孩子磨蹭的习惯,首先就要让孩子有一个时间意识。可以制定一个具体的时间计划表,回家之后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洗漱睡觉,什么时候看电视等,都要具体的规划出来。有了这个时间表的“监督”,孩子就知道哪个时间段自己该干什么,违反了就要有相应的惩罚。

要知道,成文的家庭规则,会带给孩子强烈的仪式感,无形中就会约束和激励孩子。

2、用鼓励代替催促

孩子都有逆反心理,有时候会故意和你对着干,你越催他越慢。想要孩子做事快一点,不妨将催促换成鼓励,适当的时候还可以来点物质奖励。孩子们都想要得到父母的认可,表扬和鼓励对孩子的激励作用比批评更有效。

同时,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小闹钟,完全让自己掌握时间。平时多帮助孩子合理规划学习和玩耍的时间,久而久之,自然就形成时间观念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