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星育儿有高招:“老大照书养,小的照猪养”,沙溢透露差距明显

时间:2020-08-13 16:17:00来源:寻缘星际

都说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不做父母不知道,做了父母才知道新手上路更是难上加难。第一次当父母的时候,总是忐忑不安,手忙脚乱,刚出生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护理他们,等到大了又不知道怎么教育他们,只有求助各路有经验的爸妈,翻看各种育儿书籍,甚至报名各种育儿课程。

对待第一个孩子总是狂补各种知识,生怕功课做不到位,等到第二个孩子来临的时候,就会略微放松,游刃有余了。

01

沙溢育儿有高招,孩子差距很明显

沙溢胡可夫妇可谓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了,不仅夫妻关系恩爱,而且在教育孩子这方面也是相当的有经验,正因如此,安吉和小鱼儿才被调教得特别好,很多明星父母也向他们取经呢!

不过,这俩孩子的性格就完全的不一样,安吉成熟斯文,非常内敛,小鱼儿活泼开朗,非常活跃,俩人性格差异可以说是一个南一个北。

沙溢也曾在节目中透露过,当时安吉出生的时候,他跟胡可什么都不会,只好翻看育儿书籍,狂补育儿知识,在安吉的教育上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等到小鱼儿出生之后,他们都轻车熟路了,自然也就稍微放松了,小鱼儿也就活泼开朗些。

沙溢还笑称:大儿子就是照着书养,小儿子就是照着猪养,当然这也是他的玩笑话,毕竟两个孩子虽然性格差异大,但是都是懂事可爱的孩子。

02

二胎家庭,这些准备工作不能少

二胎时代的到来,不少家庭跟沙溢他们一家一样,有着两个可爱的宝贝,但在生二胎这个问题上,这几个工作要到位。

提前跟大宝商量夫妻有生二胎的计划打算,那在这之前一定要跟大宝做好思想工作,没有哪个宝贝是不希望有弟弟妹妹的,即使最开始会排斥,但他们还是会主动靠近,细心呵护自己的弟弟妹妹。

所以父母也不用太担心,最重要的是不要给孩子灌输一种“有了小的就不爱大的”这种思想,跟孩子好好的沟通和商量,他们就会理解,并欣然接受。

育儿理念要升级两个孩子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随着时代的变化,养孩子的方式也不一样了,最好是不要完全照搬上一个的育儿经验,特别是长大之后的教育方式,时代在进步,我们的教育方式也要升级。

03

那二胎家庭或者多胎家庭,该如何教育孩子呢?

一碗水尽量端平一般来说,两个或者多个家庭,基本上是做不到公平的,那么家长只能做的就是一碗水尽量的端平,不要让孩子感受到明显的差别对待,这样他们也能和平相处,家庭关系才能和谐。

尊重孩子的差异性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世界上是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的,因此孩子也是存在差异性的,我们要尊重这种差异性,因材施教,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教育方法,不要照搬照抄上一个孩子的经验。

拒绝比较,尊重差距老一辈的人常说:十个指头有长短,意思就是即使都是相同的东西,也会有差距,有的长有的短,孩子们也是一样的,所以,父母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哥哥比你好比你听话”或者“弟弟比你贴心”等比较的话,要尊重孩子的差距,不要因为这种无谓的比较,伤害孩子的内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