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个月的婴儿都会什么?你或许真的不知道,看看育儿专家理解

时间:2020-08-13 08:16:47来源:正常人类探讨中心

出生两个月的婴儿和刚出生时相比,不仅他们的外表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皮肤变得白嫩光亮且富有弹性,而且由于皮下脂肪层变厚,头型变得滚圆,所以就更加讨人喜欢了。

那么两个月的婴儿到底都会些什么?

1、大动作发育

两个月的宝宝,他们已经能够挣扎着想要抬起头来并且向周围开始张望了,虽然说他只能维持仅仅的1-2秒钟,但是这已经能够让他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这个新奇的世界了,并且还可以让嘴巴和鼻子离开枕头。

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他们的的腿也渐渐变得强劲且非常的主动,并且基本上也不再像是刚出生时候的屈曲状态,开始慢慢地伸直了,虽然他现在的踢腿动作还多是反射性的,但是力量已经得到了比较大的增加。

2、身体的技能发育

宝宝有时会把手攥成拳头放进嘴边进行吸吮,这时的他们还不会把手指分开放入嘴里。而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宝宝攥拳头的方式是将拇指放在其余四指的里面,而不像我们成人一样把拇指放在四指的外面。

3、语言发育

两个月的宝宝已有了想要表达的意愿。你会发现,当妈妈和宝宝说话交流的的时候,宝宝的小嘴就会做出想要说话的动作,而这时妈妈要假装是宝宝在和自己说话,而且也要表现出能听懂的样子,并且和宝宝进行对话。这样是能够很好地开发宝宝的语言潜能。

4、视力发育

一般两个月的宝宝,他们的的视力最佳距离大概是15-30厘米,太远或者太近的物体虽然他们也能稍微的看到,但是一般不会很清楚。而且他们的目光已经能够轻易地捕捉移动的物体并且会跟随物体移动,两个眼睛的肌肉已经可以很好的协调运动,并且他们的眼睛还可以追随亮光,并且特别爱看五颜六色的物体。

5、社交能力发育

这个月的宝宝,他们在清醒的时候,就会选择花很多时间来观察周围的环境和人,物,他们也会认真地倾听人们的谈话,有时还会转头去寻找他所听到的声音。

4、一般如何跟2个月的宝宝进行互动呢?

1)这个月的宝宝,妈妈在平时可以拉着宝宝的双手,让宝宝慢慢的坐起,然后再轻轻地放松宝宝的双手,让宝宝自然地躺下,这样做不但可以锻炼宝宝腰部的肌肉,而且还可以加深亲子感情。

2)妈妈可以选择能够发出声音的玩具,在宝宝的另一侧晃动并发出响声,从而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这时宝宝的目光就会随着玩具而进行移动。

3)妈妈也可以把玩具放于宝宝头顶上方,当宝宝听到声音后,他就会选择抬起头来看,但是这个时候的宝宝,他们的颈部还是比较脆弱,所以说一般时间不能过长。

4)妈妈也可以准备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卡片,这个宝宝看到喜欢的颜色就会目不转睛。

其实每个每个宝宝的发育是会有些许的差异,有些会相对的快些,有些则会慢些,当然只要宝宝在正常的发育范围内,爸爸妈妈就不必太过于担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