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没有完全相同的经验可复制

时间:2020-08-12 10:16:22来源:靖江日报

自媒体时代,育儿公众号、短视频博主层出不穷,如何去伪存真也成了家长们头疼的事情。宝妈陈晨关注了多个育儿公众号,但无用信息过多、类似信息又互有冲突,让陈晨颇为苦恼。

“育儿是一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风险投资。”陈晨表示,自从怀孕开始,她就购买了不少育儿书籍,顺利生产后,又关注了许多育儿专家和育儿自媒体。她发现,有的育儿自媒体理念相近,却在具体做法上“打架”,让她难以甄别;有的不接地气,做个辅食都要精确到克;有的过于死板,规定标准作息时间……倘若她照本宣科、照猫画虎,常常会困于信息海洋。“我是真的想走科学育儿这条路。”陈晨告诉记者,她关注了育儿自媒体后并没有安心,反而不知道到底该相信哪个专家、哪种说法。

“80%的家长都忽略了这一点”“这一点不关注,会断送孩子的一生”……此类文章,利用家长们“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一幼集团办公室主任朱永丹建议家长们务必提高自身素养,学会辨别新媒体传播内容的真伪、意图和影响。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朱永丹认为,育儿并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科学育儿”只是指出一个大方向,不同医生尚有各自的立场和观点,每个孩子也有不一样的表达和需求。对家长来说,既要吸收外界知识,也要善于进行转化,别把自我焦虑转移到孩子身上。(全媒体记者田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