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观应采儿、霍思燕的客厅差异:代表不同的育儿理念,你家哪种?

时间:2020-08-11 08:18:06来源:正常人类探讨中心

俗话说: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孩子们小的时候常常喜欢模仿父母的言语和行为,因此,日常生活中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

潜移默化

地对孩子造成影响。而父母教育方式的不同往往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同的影响,这样的影响往往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应采儿和霍思燕是娱乐圈公认的演技颜值在线女明星,

应采儿嫁给了陈小春生了儿子Jasper,霍思燕嫁给了杜江生了儿子嗯哼。

同是女星、同是儿子,两人的教育方式却截然不同,从他们的客厅陈列就可以看出来,看看你家是哪种呢

客厅一个井井有条、一个随意摆放,与她们的教育理念恰巧对应!

『应采儿家的客厅和育儿理念』

一般来说,有了爱捣乱的小朋友之后,家里就很难保持清洁,但应采儿家不是如此。走进应采儿家的客厅,你就会发现,虽然不能说是一尘不染,但一眼看去非常干净整洁,这与她对儿子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

在Jasper只有三岁的时候,应采儿就明确对他表示过:“

客厅是属于大家的,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即使你的玩具带到客厅玩,玩完也要及时收回自己的房间,否则就会被我丢出去!

这样的严厉很有成效,应采儿家的客厅从来没有Jasper随意乱放的玩具,而Jasper自己的房间也被他自己收拾得井井有条。

『霍思燕家的客厅和育儿理念』

而霍思燕家的客厅则不同:箱子里、桌子上、地上全都是嗯哼的玩具,与应采儿不同的是,霍思燕并没有过多地对嗯哼进行干涉,她认为,

只要客厅不算脏乱差,一切就都可以接受,儿子可以自己决定玩具放在哪里。

由此可见,

应采儿是“硬核式育儿”,霍思燕则是“温柔型育儿”

。虽然她们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但都是根据自家孩子的特点或自家实际情况决定的,是适合自己家庭的。

应采儿家客厅井井有条代表了“硬核教育”,养出了情商高的Jasper

Jasper只有四岁的时候就有了

体贴他人

的意识,他曾经为了安慰情绪低落的嗯哼,故意输掉猜拳逗嗯哼开心,这样的品质在胜负欲极强的儿童时期真的非常难能可贵。面对爸妈的暴脾气,Jasper从来都是冷静应对,最后甚至可以让爸妈陷入自我反思。

应采儿的“硬核式育儿”

有效地让孩子明白什么该做和什么不该做:

第一,我们都知道,面对孩子的无理取闹和左耳进右耳出,家长一味妥协只会纵容他们。严厉对于儿童时期酷爱嬉皮笑脸、调皮捣蛋的孩子来说是最有用的。

第二,严厉育儿可以让孩子明白,

无规矩不成方圆

,帮助他们成为有条理的好孩子,还可以培养孩子冷静思考的品质。

但是,这样的严格育儿对于

心思细腻、比较敏感

的宝宝恐怕并不合适。对于孩子过于严苛可能会为孩子的心理蒙上阴影,甚至让孩子与父母产生隔阂。如果孩子是不愿意倾吐内心想法的类型,更是容易产生

抑郁情绪

霍思燕家客厅随意摆放代表了“温柔教育”,养出了想象力丰富的嗯哼

嗯哼也是个非常暖心的男孩,在《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中,嗯哼表现出了

超越年龄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

,能言善辩,说话时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身上颇有团队大哥哥的风范。

看到这里,许多家长一定想问,应采儿式育儿和霍思燕式育儿各有特色,这两种方式到底应该怎么选择?

霍思燕的“温柔型育儿”

则给了孩子一定

空间

第一,这样的孩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有自己的

思想和主见

,这也就是嗯哼非常能言善辩、条理清晰的原因。

第二,很少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可以帮助父母

更好地与孩子沟通

,能够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但是,如果不该温柔时还是保持忍让,容易纵容孩子,不能帮助他们及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久而久之,对孩子的长期发展不利。

两位妈妈的教育方式虽然天差地别,但教育出的孩子都是有素质、有教养的好孩子。由此可见,父母应该根据自家孩子的性格特点选择适合他们的教育方式,必要时不妨将两种方式

相结合

。同时,不要忘了

主动与孩子沟通交流

,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够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