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97年准妈妈的孕妇餐,无人照顾自制懒人饭,网友:心疼

时间:2020-08-10 08:16:49来源:文墨历史

01.

众所周知,母亲怀胎十月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这个过程中母亲一个人小小的身躯承受着两个人的生命。所以每个女性在怀孕期间都需要被善待。

23岁的琪琪是一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姑娘。嫁给丈夫以后,琪琪一直都不是很开心,因为婆媳关系不是很融洽。他一直觉得婆婆很偏心,明明住在自己和丈夫的家里,却总是没过多久就往他的大儿子家跑,这也让琪琪有所不满。

更过分的是在琪琪怀孕之后,本以为婆婆会留下来悉心照顾自己,可是婆婆却找了个借口说她要去大儿子家带孩子,溜之大吉。

婆婆去大儿子家带孩子,丈夫要外出工作给宝宝赚奶粉钱,琪琪就只能孤身一人在家,没有人照顾,自力更生。

在怀孕期间,琪琪比较嗜睡,挺着大肚子又比较容易疲劳,所以经常睡到很晚,就忽略了饮食。她也不挑食,经常想到吃什么就吃什么。又因为要自己做饭,无人照顾,所以她就自制了懒人餐,做饭用的都是简单的食材,有时候她只炒个青菜,炖汤的时候往汤里打个鸡蛋,加个香肠,再搅拌均匀就搞定了。

都说怀孕的妈妈们"一人吃,两人补",而琪琪却吃的如此简陋,让人感觉那么卑微,那么辛酸。一次琪琪无聊在社交平台上发了自己的懒人孕妇餐以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网友都在指责琪琪的丈夫和婆婆对她不管不顾,也很心疼琪琪,还安慰她一定要吃好喝好,为了自己也为了肚子里的宝宝。

其实,琪琪在怀孕过程中确实是挺艰难的,没有人照顾,长时间的寂寞,还吃得不好。不管怎么说,怀孕都是件人生大事,每个妈妈都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肚子里的宝宝。

02.

孕妇是弱势群体,更需要家里人的照顾和关心。过度劳累对孕妇、对宝宝都有不良影响。如果因为没人照顾导致孕妇自己干活,过度劳累就会得不偿失。

之前有过这样的新闻,山东的陈女士怀孕期间,家人都在忙。然后在丈夫工作的时候,陈女士看到家里地板脏了,就想着在家里搞卫生。结果拖地的时候踩到桶里溢出来的水,脚底打滑摔了一跤。结果腹中一阵剧痛,赶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没了,陈女士就这样流产了。

虽然孕妇也是个成年人,具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但是宝宝和意外永远也不知道哪个先来。家人们一定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护母子周全。

像琪琪,虽然每个月婆婆都会给自己零花钱,丈夫的工资也全部交给自己保管,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衣食住行都不用发愁。可是她没有人照顾,自制懒人餐,吃的也不好,又经常一个人在家孤零零的,缺少陪伴和照顾。

所以最好不要让孕妇经常一个人在家,丈夫平时多在家陪陪妻子,多与妻子说说话聊聊天,婆婆留在家里做做家务,做好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给孕妇和宝宝,照顾孕妇的起居。

做妈妈不容易,怀孕的时候更是煎熬,所以作为家人,更要好好关心她,呵护她,陪伴她。

03.

孕妇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吃好喝好才能保证宝宝摄入充足的营养,才能健康成长。而孕期的妈妈们要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对宝宝的发育和对妈妈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

1.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避免妈妈们出现便秘等现象,还能有效提高孕妇的食欲。还能促进宝宝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摄入。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量最多的是谷物,可以多吃小米、燕麦这些粗粮。其次是蔬菜,再然后是水果。所以孕妇平时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让宝宝健康发育。

2.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膳食纤维的补充还要搭配蛋白质。很多人说过度摄入蛋白质对孕妇有害。但其实只有搭配好膳食纤维,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是无害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比较辛苦,如果像琪琪一样不能补充足够的营养,时间久了很可能会昏厥。

多吃高蛋白的食物,不只能提高孕妇自身的免疫力,抵抗一些流感病毒。还能提高宝宝先天的免疫能力,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怀孕期间,妈妈和胎儿对蛋白质的需求量会极速上升,多吃高蛋白才能满足两人对蛋白质的需求。另外,蛋白质对脑的发育也是格外重要的,足够的蛋白质能让孩子的大脑发育得更快,让宝宝更聪明。

所以说孕期的饮食是至关重要的,按时吃饭还不够,还要均衡膳食,合理饮食。这样孩子出生时才能有很强壮的身体,妈妈在产后也更容易恢复。

头·条尼莫妈妈日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