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游记的担子从头挑到尾,到底装着些什么宝贝,也是辛苦沙僧了

时间:2020-08-09 12:16:24来源:二方娱

有人说是通关文牒,有人说,里面装的是换洗的衣服。有人脑洞大开,说:里面装的是麻将,你想啊,四个人,正好一副麻将牌,闲时四个人开搓,时间才好打发嘛。

1、钱钞

过河呀,住宿呀,碰不到雷锋也要花钱的。

第十五回写道:“三藏教行者解开包袱,取出大唐的几文钱钞,送与老渔。”

黄婆运水解邪胎”,唐僧师徒渡过那子母河去,长老教沙僧解开包,取几文钱钞与那摆渡的船家。这一路上风餐露宿,总要买点吃的,支付点民宿费过路费,一天往少了说就算几文,我们以每天八文计算,5048天,加起来也要三四万文。唐太宗时国家通行的是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效仿西汉五铢的规范开铸的“开元通宝”,规定每文重二铢四丝,每十文重一两,每一文的重量称为一钱,而一千文则重六斤四两,每文折合质量约四克。如果是四万文,全部是铜钱,那就是说一开始从长安挑出来的担子光钱一项就重160公斤!当然,这会越用越少,而且,他们可以用银子来代替大部分铜钱,一般是一千文为一贯,合一两,那么四万文,也就只需要四十两白银或者四两金子就够了,那就变得非常轻了。

第五十六回写道:“ 三藏教:解开包,取几文衬钱,快去那里讨两个膏药与他两个贴贴。”

2、剃刀

西游一共历经十四年,猪八戒和孙悟空作为动物,可能不需要剃发剃毛,但唐僧和沙僧,是需要修修头的,唐僧还需剃剃胡子。

另外,第二十二回:三藏道:“既如此”,叫:“悟空,取戒刀来,与他落了发。”大圣依言,即将戒刀与他剃了头。

3、经书

唐僧一路有时间就会看经书,这也是一种学习和温习嘛!

第 三十六回尾和三十七回开始这样描述三藏道:“也罢,徒弟们走路辛苦,先去睡下,等我把这卷经来念一念。"行者道:“师父差了,你自幼出家,做了和尚,小时 的经文,那本不熟?"三藏道:"我自出长安,朝朝跋涉,日日奔波,小时的经文恐怕生了;幸今夜得闲,等我温习温习。"三藏坐于宝林寺禅堂中,灯下念一会 《梁皇水忏》,看一会《孔雀真经》,只坐到三更时候,却才把经本包在囊里。

第三十七回《鬼王夜谒唐三藏 悟空神化引婴儿》,说唐僧坐于宝林寺禅堂中,灯下念一会《梁皇水忏》,看一会《孔雀真经》,只坐到三更时候,却才把经本包在囊里。

很显然,经书是他们自己带的。

4.唐僧的九环杖

《西游记》第二十三回《三藏不忘本 四圣试禅心》,猪八戒向孙悟空抱怨这担子有多重时,他说:“哥啊,你看看数儿么——四片黄藤蔑,长短八条绳。又要防阴雨,毡包三四层。匾担还愁滑,两头钉上钉。铜镶铁打九环杖,篾丝藤缠大斗篷。

蔑绳毡包之类能有多重?最重的,肯定就是唐僧的铜镶铁打九环杖,那也重不过猪八戒所用的兵器九齿钉耙去啊。九齿钉耙全名称为上宝沁金钯,连柄重五千零四十八斤,这九环杖有五千零四十八斤?可见八戒还是偷懒。

5.唐僧的袈裟

在唐僧旅行团的行李中,最著名的,就是曾经被黑熊怪觊觎的一件锦襕袈裟。和猪八戒抱怨的九环杖一样,锦襕袈裟也来自如来佛祖送给取经人的。如来说:“若肯坚心来此,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持我的锡杖,不遭毒害。”果然是件好宝贝,难怪在观音院被那老和尚一眼相中,引出一桩事端,最后还丢了卿卿性命。

6、紫金钵

喝水用的。

7、鞋子

途径十万八千里,鞋子容易磨破,这么长的崎岖路,多备几双鞋子是应该的。

8、笔墨纸张

第二十七回写道:唐僧叫沙僧包袱内取出纸笔,即于涧下取水,石上磨墨,写了一纸贬书,递于行者道:“猴头!执此为照,再不要你做徒弟了”好了,现在我们对 这个问题来一个大逆转,揭开一个更鲜为人知的事实:其实一路上挑担子的基本上都是猪八戒,沙僧是负责唐僧起居的,所以猪八戒一路上一直喊累,最后封他净坛 使者也是因为挑担有功 。

第五十三回“禅主吞餐怀鬼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