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儿子睡双人床还说挤,妈妈觉得不对劲,查完监控后忍不住大哭

时间:2020-08-08 18:17:26来源:言说文化屋

现在许多90后都成为了父母,但由于自己的育儿经验不足,就会格外保护自己的孩子,生怕自己的孩子有不顺心的时候。可殊不知,父母的这种溺爱很有可能会造成孩子过于胆小,哪怕都已经上幼儿园了还跟父母睡在一起。所以,一些明智的父母为了锻炼孩子的胆量,也会提前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单独住。

小李正是一位90后年轻的宝妈,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今年儿子已经5岁了,她认为是锻炼孩子自己睡觉的时候了,男孩子本来就要大胆一点。于是她便和老公商量让儿子自己住一间房,顺便锻炼下孩子的胆量。第二天小李夫妻两人便开始行动起来,为了让孩子睡得更舒服,他们特意购买了一张两米大床。

可是一周后孩子总跟小李说睡觉很挤,小李以为是孩子说谎想要骗妈妈陪自己睡,便呵斥了孩子,但孩子可怜巴巴地说床真的不够睡,自己没有骗妈妈。小李更是十分费解,心想难道真的有什么情况?晚上便跟老公说了这件事,老公建议小李偷偷将摄像头安在孩子房间,这样就可以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安装监控第一天,小李夫妻两人就开始密切关注孩子房间的情况。当儿子熟睡后他们看到儿子的房间门被推开,黑暗中有人影悄悄走到床边,望了一会儿儿子便悄悄地躺在儿子旁边。当小李两人看清身影正脸时突然就顿感难过,甚至哭了起来。原来这不是别人,正是孩子的奶奶,早在去年奶奶就患上了老年痴呆,记住的东西越老越少,现在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儿子了,没想到的是即使奶奶的智商跟行为都已退化,可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孙子的疼爱。

为什么奶奶要半夜去陪孙子睡觉呢?原来平日里孩子因为奶奶得病而不喜欢与她亲近,不得已奶奶只能选择这种方式来疼爱孙子。小李想,儿子平时对奶奶那种态度,一定伤透了奶奶的心。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种现象,孩子会因为各种原因而跟家里的老人不亲,甚至不跟他们说话,更不用说抱一下了,对于这种现象,家长要如何正确教导孩子呢?

1.家长要做好表率

在家里时,家长要做到尊敬老人,为子女树立好榜样。老人思想可能比较陈旧,但小辈要尽量顺从,不要跟其顶嘴,虽然也许老人的想法有时候不是对的,但是这也是孝顺的一种表现。假如平时小辈经常对长辈喝来喝去,孩子看到很可能也会有样学样。

2.在家里“立规矩”

在家里,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了不尊重老人的行为,就要立即上前跟孩子说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并跟孩子制定相应的规矩,通过规矩来约束孩子的行为,久而久之养成习惯,孩子自然就会变得以礼待人。

除此之外,长辈照顾孩子本身就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记得网友之前曾开玩笑说过这样一句话,并且配图对比妈妈带孩子的样子和长辈带孩子的样子。虽然这只是调侃,但是不可否认长辈带孩子确实是十分困难,容易出现问题的。

1.长辈跟孩子之间有代沟

当代社会下的孩子从小接触的都是电子产品,而爷爷奶奶对此却十分陌生,他们不会灵活使用这些东西,跟孩子在这类上几乎没有话题可聊。再加上现在的孩子出生在网络时代,他们平时说的一些话都是网络用语,老人听到后更是难以理解了,所以长辈跟孩子之间是存在很大代沟的,而要想横跨这道代沟,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

2.孩子跟老人关系比较淡

有的家长早早的就把孩子送到各种早教机构里,导致孩子跟老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十分有限,错失了孩子成长过程,这种情况下孩子当然不会跟老人太亲近了,试想一下小孩本来就比较认人,而在小孩成长中老人的参与度少之又少,小孩又哪里会跟老人关系好?

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而家和指的就是全家老小上下都和和睦睦,不单单指的是父母跟孩子之间,也包括老人和小孩,所以在生活中家长要让孩子有足够多的时间跟老人相处,同时还要在日常相处中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要足够尊重长辈,这样小孩也会学着礼貌待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