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奶瓶清洗误区多,直接影响宝宝肠胃健康,看完妈妈不敢大意了

时间:2020-08-08 18:16:29来源:全能好奶爸

宝宝身体各方面都比较脆弱,妈妈在日常照看过程中必须要多加细心,才能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尤其是在喂养方面。

对于一些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奶瓶在宝宝出生前期会很少用到,但是,对于刚开始就没有母乳喂养的妈妈,奶瓶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而且每天都会接触到,所以宝宝奶瓶是什么材质,妈妈可以说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宝宝奶瓶的清洗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可是关乎着宝宝肠胃健康,一点也不敢大意的。那么在清洗奶瓶的过程中,有哪些误区要避免呢?这里总结了四点,非常实用哦!

累积起来一块洗

很多妈妈每天照顾宝宝很辛苦,有时候会偷懒,宝宝喝完奶后没有及时清洗干净,而是选择积累起来,有时间一块清理,认为这样做既方便又节约时间。

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不及时清洗,奶水中的脂肪长时间附着在奶瓶和奶嘴上会硬化,到时候很难再清洗干净,一旦脂质变质,奶瓶就不能再使用了。

简单用水冲一冲

一些妈妈在宝宝喝完奶后,对奶瓶的清洗非常简单,只是用水冲一下。

其实,简单的用水冲一冲是洗不干净的,建议妈妈认真清洗,可以选择用奶瓶刷,这样对宝宝的健康更有利。

或者选择一款婴儿专用的奶瓶消毒器,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保证宝宝奶瓶清洁卫生。

只清洗一下瓶身

在清洗宝宝的奶瓶时,只清洗瓶身是不行,相比之下,更应该好好清洗奶嘴、瓶盖等这些容易残留污垢的地方。

建议清洗奶瓶的时候,把可以拆卸的部分拆开清洗,这样才能做到无残留,让宝宝的健康更有保障。

一些妈妈也会选择专业的奶瓶清洁剂,也会可以的,不过要注意选择一些可信赖的品牌的产品哦。

每次都水煮消毒

如果说奶瓶没有清洗干净的误区都是因为懒,那么最后这个误区却是因为太勤劳,就怕清洗不干净。

一些妈妈在清洗奶瓶的时候,会给奶瓶消毒,但是没必要每次都水煮消毒。

正常情况下,清洗干净之后,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过度消毒不仅不利于健康,也会缩短奶瓶的使用寿命。

只要清洗后保持奶瓶内干净、干燥就可以了,就能避免污染、抑制细菌生长。

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很多都是要注意到的,尤其是宝宝的奶瓶,那是关乎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

所以,妈妈一定要避开上面提到的误区,正确的给宝宝清洗奶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