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岩松育儿观火了:想要孩子优秀有出息,就要舍得让孩子吃3种苦

时间:2020-08-07 20:16:18来源:晗宝妈眯

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家庭教育是极其重要的,其影响不属于学校教育。只是在很多家庭中,父母纵然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大之后成功成才,也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有的父母比较宠爱孩子,对孩子实行半放养状态;但也有的父母会使用科学的方法,养育出一些十分优秀的孩子。

说起白岩松,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吧,不过大家对他的印象,应该都停留在他的客观而严谨的主持态度上。因为这种端正而靠谱的工作态度,大家对他的印象也十分友好。其实,他在生活家庭中,也是一个靠谱的人。

面对妻子,他是一个负责认真的丈夫,面对孩子,他既是一个严厉的父亲,又是一个亲切友好的朋友。在孩子的教育上,白岩松有着他自己的一套理念,对于孩子的选择,他从不干涉,培养孩子的品性时,他也从不推脱给自己的妻子,严格执行着每一条规则,认真做着一个父亲。

白岩松的儿子白清扬成绩十分优异,待人礼貌而谦逊,对自己的人生发展也很有规划,显得十分有主见。

白清扬在选择大学专业时,有人曾问他:“你会选择你父亲的行业吗?”白清扬很果断地说:“不会,我有自己的选择。”白清扬最后选择了一个特别冷门的专业。

白岩松也表示只要儿子做了决定,他就不会干涉,他很支持儿子的选择。最后他还说了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我只是孩子生命中的一名观众,而不是他的编剧。”也是白岩松的这句话,让人们对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其实,育儿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一些父母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没能找到一个培养出优秀孩子的方法。对此,白岩松也说过,在孩子教育这一块,不管如何,父母在某些方面都要狠得下心才行。

想要培养出优秀孩子,就要舍得让孩子吃3种苦

1. 学习的苦

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学习都是枯燥无味的,甚至有的时候让人觉得劳累无比。想要取得好的成绩,就得付出一定的努力,吃得了这种苦。

要知道,学习可以让人拥有丰富的知识,扩展人的视野,让一个人的整体思维和逻辑都得到很大的发展。如果孩子吃不了这一时的苦,这些都将不会不拥有,以后就要吃一辈子的苦。

所以当孩子抱怨读书苦,作业太多时,父母不能纵容他们的行为,而要用认真的态度告诉他们,如果吃不了这十几年的苦,长大后他们将要吃一辈子的苦。

在读书教育一事上,父母千万不要心软,不然让孩子养成遇到苦难就逃避的坏习惯就不好了,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十分不利。

2. 失败的苦

失败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只不过有的人失败了几次就放弃了,从此就真正的失败了;而有的人在失败后,不断尝试,最后就真的成功了。做事情中,很难有一次就成功的,很多时候都是失败,当孩子面对失败的苦时,父母不要过多的去干涉。

如果父母总是怕孩子失败受伤,将孩子护在自己的羽翼下,就会把孩子养成一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花,孩子长大后永远无法直面困难,遇事也容易退缩,养成敏感而脆弱的心灵。

就像孩子学着走路时,从哪里跌倒就应该让他从哪里爬起来,只有经过不断地跌倒再爬起,孩子才能越挫越勇,学会真正的坚强与勇敢。父母能做的就是给孩子一些鼓励和加油,给他们一些动力,陪伴他们坚持下去。

3. 缺钱的苦

现在很多家庭中,都不会存在让孩子没钱用的情况,即使家里经济不富裕,父母也会尽可能地让孩子有钱花。这种情况好是好,但有时孩子如果没有教育好的话,就对金钱没有具体概念,不懂父母挣钱的辛苦,生活中也就不会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父母如果不知道如何培养孩子的金钱价值观和理财观念的话,就应该适当地放手,让孩子偶尔处于缺钱的状态,让他体会缺钱时的困难和感受,这样孩子才会珍惜每一分钱,理解父母的辛苦,同时,适当的缺钱也可以激发孩子的财商,让孩子开启良好的财商之路。

父母要记住,不管是做什么,如果小时候吃不得一时的苦,长大后就要无数的苦。孩子小时候学会吃苦,才能学会珍惜生活,养成独立自主和坚毅勇敢的良好品质,也才能在未来发光发亮。

你觉得孩子学会吃苦,有哪些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