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一种结黑豆豆的爬藤类野草,城里老太太却当作宝贝,为什么?

时间:2020-08-07 12:16:16来源:乡情味浓

在小农庄生活的黄淮地区农村有一种很平常的爬藤类野草,每当秋季的时候,藤上就会结满类似于黑天天果实的黑豆豆,每年秋季的时候,小农庄的园子里也会招来一群城里的老太太,给商量着在园子里采上一些这种草。

和这些城里来的老太太一聊才知道,原来这种草叫乌蔹莓,在《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两本药书上有记载整株捣碎后可以用于缓解风湿痛。

还有这样一个好处啊,长在园子里对小农庄也没什么用处,何不乘人之美,那就进来采吧!

这种植物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东西呢?

原来乌蔹莓是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和黄淮流域,以及两广及东南沿海一带各省区的一种野生的多年生爬藤类植物,在不同的地域有许多名字,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即乌蔹草、五叶藤、五爪龙、母猪藤、五叶梅,多是以其外形和用途命名。

这种藤类植物和一种叫绞股蓝的爬藤类植物长的非常相似,果子的形状和颜色、叶茎等都非常相,所以有很多人误把乌蔹莓当成了绞股蓝,也有的误把绞股蓝当成乌蔹莓,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特别是给老年朋友们说一下,这两种植物在《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两本药书上记载的功效是有很大区别的,一些老年朋友自己采集用来当作保健用品时,一定要清晰的了解功效和辨别两者间的微弱区别。

给大家分享一下,辨别乌蔹莓与绞股蓝最有效和简单的方法,即乌蔹莓的须和叶是不同侧对生的,而绞股蓝的须和叶是同侧在叶腋下生长的,其他的区别都不是太明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