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妇心情好,是对胎儿最棒的胎教!3重点放松身心

时间:2020-07-22 12:17:06来源:鸽子医生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相当剧烈的改变,准妈妈也容易因为荷尔蒙变化,担心胎儿的成长发育等状况而焦虑不安,建议孕妈可通过这些方式放松心情!

孕妇心情好,是对胎儿最棒的胎教!3重点放松身心

1.感受胎动

相信对于许多准妈妈而言,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瞬间,既惊喜又感动!触摸肚子、感受胎动,不只能感受到肚子里小生命的存在,也是观察胎儿健康、活力的重要指标。怀孕20周左右就能感觉到胎动,到大约32周,胎动的频率会更高,到了预产期时,胎动的次数则又会渐渐减少,而已经生过的孕妈,由于子宫曾被撑大、皮肤比较敏感,大约在怀孕17、18周就能感受到胎动。

每个胎儿的状况不同,因此孕妈所感受到的胎动频率会有些差异,但一般而言,准妈妈在吃饱饭之后,体内血糖较高的情况下,胎儿会动得比较明显,因此在吃完三餐后,可稍微留意胎儿的活动情况。统计上,12小时之内,平均胎动频率可以多达200多次,但其实只要一个小时内可以感受到3次胎动,就属正常范围。然而,如果感觉胎动次数明显增加或减少,不同于往日宝宝的胎动状态,或是过了两三个小时都没有感受到胎动,就算吃点东西之后仍没有动静,建议去医院产检,进一步确认胎儿的状况。

孕妇心情好,是对胎儿最棒的胎教!3重点放松身心

2.跟胎儿说话、聆听音乐

虽然怀孕期间聆听音乐、跟胎儿讲故事等胎教活动,没有确切的研究统计证据显示,会让孩子将来更聪明、更好带,但跟肚子里的小生命有所互动,能让准妈妈在面对怀孕挑战而焦虑时,更能放松心情、感到平静。

在怀孕大约18周左右,胎儿会开始感到外在周遭一些细微的声音,差不多在怀孕20~24周左右,胎儿大多会对于低频的声音有所反应,在大约怀孕37~40周时,随着胎儿的器官发展越来越完全,胎儿更能够分辨不同声音。因此,如果孕妈希望做音乐胎教,建议播放比较低频的音乐,因为相较于高频的声音,低频的声音更容易成功传到子宫当中。要避免让胎儿长期暴露在高分贝(尤其超过115分贝)的噪音环境下,以免影响到胎儿的听觉系统及让孕妈的心情更焦躁不安。

3.跟产检医生讨论孕期疑问

怀孕、生产、甚至养育孩子,本来就充满许多未知变数与挑战,是训练自己的心更加强壮又柔软的过程。怀孕、生产、宝宝往后的成长发育,本来就存在许多未知数,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没有风险,放松心情,配合产检医生,定期做产前检查,能让孕妈更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若在怀孕期间不幸发生状况,也能够及早发现,及早处置。

孕妇心情好,是对胎儿最棒的胎教!3重点放松身心

相信大部分的孕妈都会担忧胎儿的发育状况,有时会上网查询怀孕资讯、网友经验谈并当作参考,期望借此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但往往看完之后的心情更焦虑。对此,网友的分享多半为个人经验谈,而网上的说法时常参差不齐,若有怀孕相关疑问,建议应该与产检医生沟通、讨论,不用自己吓自己,影响怀孕的心情。准妈妈也可多多和同样有怀孕经验的妈妈聊天减压,亲朋好友的支持、鼓励,都能够给予孕妈很大的心灵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