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贩子最爱“偷”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请一定要当心!

时间:2020-07-22 01:29:00来源:互联网

说到拐卖儿童,相信每个家长都会对人贩子恨得牙痒痒。而据一项网上研究发现,有两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容易被人贩子盯上。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看:

4-7岁的男孩

人贩子喜欢4-7岁的男童,通常有这些原因:

1.传统思想影响

许多偏远地区的农村家庭还保留着重男轻女的思想,他们希望家里能有一个男孩可以传宗接代,传承家业。如果家里不能生出男孩,他们很可能会从人贩子手中买一个男孩回来。

正是因为有这种需求,人贩子就会想尽办法拐骗男孩,卖到偏远地区。

2.认知能力不强

4-7岁男童的认知能力不强,相比同龄女孩显得更弱一些。而在很多大人眼中,女孩是弱势群体更应被照顾,出门在外,大人更关注女孩而忽视了男孩。实际上,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比女孩发育要晚一些,认知能力更差一些,更需要大人的照顾和关注。如果大人总是忽视,孩子就容易被人贩子盯上。

13-18岁的女孩

女孩子为什么长大了,反而会被人贩子盯上呢?

1.女孩在青春期极易被误导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进入了青春期,孩子的心智逐渐发育成熟,但与男孩子相比,女孩的身体还不够强壮有力,遇到人贩子时很危险。

另外,女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常常会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被人贩子误导做出错误的决定,让自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也可能会因为害怕,宁肯默默承受,也不肯抗争,这让人贩子有了犯罪的机会。

因为这个年龄段女孩的思想还不够成熟,所以家长一定要多多关心她们,帮助她们,让孩子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2.女孩比男孩更加叛逆

与男孩子相比,这个年龄段的女孩更为叛逆,但很多家长对此并不知情。13-18岁正处于青春期,女孩的情绪波动比同龄男孩更大、更激烈,常常会做出一些偏激行为。比如,和爸爸妈妈吵架了、成绩不理想了、或者遇到其他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有的女孩就会离家出走。女孩子一个人外出无人保护,这就给了人贩子可趁之机。

因此,女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大家要多留心观察她的情绪反应,并多多沟通,照顾好她的情绪。

有这些特点的孩子,更容易被拐走

说完了年龄段,我们继续来总结。其实只要仔细比较一下就会发现,人贩子也是有一定的选择性,拥有以下特点的孩子往往更容易成为他们的目标。

1.只有一个成人照顾的孩子

带过的孩子的都知道,孩子们不仅需求多,还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一不留神就可能逃离大人的视线范围。所以如果是一个人带孩子,那么不仅非常累,还很难全程看着,稍一疏忽,孩子就可能自己走丢或者被人贩子带走。

2.在人群密集区域玩的孩子

人群密集区域容易冲散孩子和家长,而且更有利于人贩子隐藏和逃跑,所以在这些区域的孩子往往也是人贩子的主要目标。常见的人群密集区域有公园、超市、商场等等,带着孩子在这些区域时,一定要在多加注意,尽量别让孩子单独玩耍。

3.老人带的孩子

很多家庭里老人都非常乐意带孩子,但是因为年级偏大、精力有限,所以在照顾孩子的时候,难免有力不从心的情况,而孩子又比较好动,老人很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坐下休息,并且让孩子在旁边活动,相应的也就容易成为人贩子的目标。

4.带孩子时喜欢玩手机的

现如今手机不仅是通讯工具,更是娱乐设施,很多大人在外出带娃的时候,也忍不住刷会手机。而一旦全身心投入到手机,那么就会忽略对孩子的看管,人贩子也可能轻松把孩子带走。所以带着孩子出门,一定不能玩手机,即便是来了重要的电话,也要紧紧牵着孩子。

防范人贩子,这些事你要做好

1.即便是在医院也要有防人之心,不要把宝宝交给不认识的医生或者护士。大人在休息的时候,最好能锁好房门,不要让陌生人进来。

2.哪怕是再有急事,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照看。如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那么请交给可以信赖的人,比如亲朋好友,自己认识的医生或者护士等。

3.出门在外,对陌生人要有一定的警惕心,不要让他们主动接近孩子,哪怕是老乡、新保姆、新认识的朋友等。

4.外出的时候,将孩子交给父母、公婆等人照看。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也要随时看住宝宝,不给人贩子有可乘之机。

5.在任何时候,都要拒绝陌生人抱孩子;发现有人要强抱孩子,那么不要犹豫,立即大声呼救并且报警;随时注意公园、小区、幼儿园门口等地区形迹可疑的人。

6.如果孩子比较大,那么就要教育他: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不能跟着他们走,更不能跟着陌生人玩。

7.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