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好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时间:2020-07-22 11:21:04来源:互联网

有句话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之于人类,除了闲暇时消磨时间,还能给予人们正能量、给予人们放松愉悦的精神享受。

情报君收集了一些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书,做成一个小小的书单,分享给大家。

开卷有益,希望大家能够沉浸在阅读的海洋里。

《人生》

这些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路遥 著

小说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叙述了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

评价

一部对人生、对命运、对爱情充满了戏剧、追求的小说,可读性强,发人深思!

人生即使是一个接一个的坑,也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从一无所有到什么都有再到一无所有。对每一次进步都诚惶诚恐,对每一次帮助和眷顾都及时感谢,每次一告别都郑重而庄严。因为没有什么是永远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

《解忧杂货店》

这些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东野圭吾 著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

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

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评价

看完会不断反思自己的人生,找到坚持下去的力量。

当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该如何选择?这本书是对心灵的净化。

《解忧杂货店》一改以往东野对温柔、善意的吝惜做派,篇篇时空交错、藕断丝连的人物构成了最柔软的整体,有爱有泪,让人相信真实的人间,也有一间浪矢杂货店静谧开在僻静的路边,等待为你开启咨询生活悲喜剧的业务。

《杀死一只知更鸟》

这些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哈珀·李 著

一位伟大的父亲,教育孩子用理智,换位思考来看待世界,去关心黑人去关心怪人去关注“少数人”……三个孩子因为小镇上的几桩冤案经历了猝不及防的成长痛苦与迷惑,悲伤与愤怒,也有温情与感动。这是爱与真知的成长经典。

评价

教养到底是什么?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正义吧!

如果我将来有子女,我会给ta看这本书。我想让ta知道,无论世界如何变迁,正直、诚实、善良,都是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没有幽默感也许不会让ta太讨人喜欢,但拥有这三个品质就足以让ta一生可以无怨无悔。同样地,ta不需要圆滑以处世,只需懂得尊重,那么这个社会自会给ta一张通行证。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这些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村上春树 著

循着岁月流逝、地点变迁,唯有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日日坚持跑步的所见所闻、所惑所思最是真真切切:1982年秋,开始职业作家生涯之际,也开始长跑。此后近30年,从夏威夷的考爱岛到马萨诸塞的剑桥,从日本村上市参加铁人三项赛,到踏上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他,永远奔跑。

文字是“村上”的符号,跑步何尝不是?

不再是浮华迷茫,不再是旖旎感伤,不再羚羊挂角无迹可寻写了几十年“别人”的文字之后,作家第一次只写自己:小说之外、文字之外,均是不施雕琢娓娓道来,清淡如云,宁静如水……

评价

一种执着一种拼搏一种渐进一种坚守,至少是跑到了最后。

记录了作者的跑步经历和一路的感受。让我更喜欢跑步,觉得马拉松不那么遥远,跑步的时候全世界都是你的!

村上独有的文字风格加上他的非同常人的跑步体验,让我真正爱上了体育课和跑步,明白了跑步的享受和乐趣,有了力量去面对跑步并有想出去跑跑的冲动。

《人类简史》

这些书,看完之后会给予你力量

尤瓦尔·赫拉利 著

十万年前,地球上至少有六个人种,为何今天却只剩下了我们自己?为何我们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最终成为地球的主宰?

这本书讲述了漫长的人类发展史,试图理清影响人类发展的重大脉络,挖掘人类文化、宗教、法律、国家、信贷等产生的根源。这是一部宏大的人类简史,更见微知著、以小写大,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

评价

一本对人类进行哲学思考的历史书籍,人怎样为人,又为人何用?

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认识让你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提升人文修养必读!

从生物学的人类演化,到历史学的社会理论,最后到心理学的幸福感,用不到40万字回顾人类发展的关键进程,刷新你的世界观。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对佛教、伦理、科学都有深刻的洞见,尤其是对“人类中心主义”的揶揄随处可见,例如食品工业、消费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批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