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时间:2020-07-21 16:16:45来源:遇见宁静V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01

我6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我归妈妈抚养,爸爸每个月给200元抚养费,妈妈带着我到城里谋生。

那个时候,好像特别难,妈妈没有工作,只能到处打零工,而且薪水并不高,我们母女两个勉强度日。

爸爸性格倔强,和妈妈在一起,真的不般配,总是吵,妈妈一个人吵,爸爸说不过,然后又咽不下这口气,就动手打。

奶奶和姑姑,和妈妈关系也不好,每次看见爸爸打妈妈,也都乐见其成,不大干预。妈妈,一个女人,怎么可能打得过五大三粗的爸爸呢。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舅舅不忍心看着妈妈受欺负,于是冲到家里,大了爸爸一拳,爸爸的眼睛被打青了。于是,奶奶把爸爸送去医院,说,爸爸的眼睛被打瞎了,说什么都要告舅舅,不仅要给治病,还要送舅舅进监狱。

姥姥特别害怕,那个时候,好像都不懂法,奶奶一撒泼,老实巴交的姥姥家,也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舅舅一听,更生气了,冲进医院,又把爸爸揍了一顿,然后,一个人走了,去了城里打工。扔下奶奶他们,爱怎样怎样。

这件事,最后变成了两家人的仇恨,加上,妈妈过得不好,七七八八的事情,放在一起,成了两家人解不开的疙瘩。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02

爸妈离婚时,爸爸不肯要我,觉得带着孩子以后不好再结婚,但是,妈妈不舍得,最终我们母女俩一起离开了。虽说,爸爸应该出抚养费,可是,每次要钱,都要吵一架,我大了一点的时候,自己也去要过,只是,那时,已经有了继母。

奶奶不喜欢我,说我和妈妈一样,是养不熟的,继母更不愿意理我,说我和这个家没关系。每次我去,不过是去看他们的冷脸,还要被数落,那时,我小,被怼得哑口无言。

那种感觉,真的很耻辱,我嘴上说不过,可是,心里越来越恨。有的时候,爸爸也在家,偶尔扔给我几十块钱,然后,也一定丧着脸,骂我一通,说我一来,就没什么好事。

那时,继母已经生了小弟弟,我们吵的时候,他就在地上玩玩具,好漂亮的遥控车,我从来没有过,看着他,我就觉得自己更加委屈,为什么,都是亲爸爸,他什么都有,而我,就永远被人家扫地出门。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每次,忐忑着去爸爸家,哭着回来,后来,妈妈心疼我,就不再让我去了。

妈妈一个人打工,没什么文化,生活不易。后来,也曾找过一个继父,可是,对方带着一个哥哥,总是欺负我。他们两个人赚的钱,不够那个哥哥一个人花,哥哥整天打架斗殴,惹是生非。而且,和妈妈针锋相对,每天的日子,都鸡飞狗跳的。

就这样,没多久,妈妈就和继父离婚了,说是离婚,其实没有领证,也不必有什么麻烦的手续,分开就是了。

这样折腾着几年,我就长大了,初中开始,学习越来越紧。我很努力,因为,我很恐慌,妈妈总是告诉我,好好学习,不要一辈子,像妈妈一样,活得憋屈,却也没什么本事去改变。

我总觉得,我的身后,有一种危机再追着,就是成为妈妈,一辈子受苦。我害怕这个魔咒,所以,拼命跑。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03

我读高中的时候,妈妈发现自己右侧的乳房总是淌液体,先是清水,一小滴,后来,就越来越多,而且变了颜色。

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乳腺癌,但是,手术之后,存活率应该会很高。

妈妈不想手术,她想把钱留给我读书。其实,那点钱,既不够读书,也不够做手术。我大哭着,让妈妈去治病,我不想自己连妈妈都没有,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我可以不读书,但是,不能没有妈妈。

我也曾偷偷地去求爸爸,可是,爸爸哀叹了很久,说到拿钱的时候,还是退缩了。我再去,全家人都没有好话,还说,妈妈是罪有应得。

我绝望地一个人在路上走着,越走越恨,爸妈离婚了,可是,爸爸不是应该抚养我吗,当初说好了每个月200元,这些年一共也没过几十块钱。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我要告他,让爸爸拿钱出来,可是,我夜里咬着牙拼了命要去告爸爸,白天,却没有了勇气,我害怕,怕告了也拿不到什么,怕奶奶、爸爸恶狠狠地骂我,怕同学知道后,笑话我,怕我变成一个所有人唾弃的人。

后来,是舅舅拿出了几万块钱,加上妈妈的积蓄,妈妈做了手术。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医生说,只要日常坚持用药,很多人,还是活了很多年。

那时候,就觉得,好像苍天开眼了,我们终于躲过了一劫。

高考后,我成绩很好,就到广州读大学了。

大学开销很大,妈妈真的供不上。我咬着牙,又去求过一次爸爸,可是,他只给了我200元,我想着,若是,爸爸肯出手,帮我们一把,不管他能拿多少钱,只要有一句暖心的话,我也知足,起码,爸爸心里有我。

可是,那一点点的希望,最后都变成了绝望。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04

爸爸那时开着一个厂子,其实是有钱的,小弟弟经常出去旅游,每次都是几千上万元。继母身上,也是穿金带银。

我告诉爸爸,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你,你就不该有女儿。

爸爸也被我说恼了,告诉我,有本事,就别来找他,他不欠我什么。

我一个人在广州,只好到处打工,做家教。40几度的户外,我要公交车走两个小时,去做一个小时的家教,回来,又是两个小时。去打工,什么脏活累活,都做了,有时,还拿不到工钱,被各种克扣。

同学都能好好享受大学时光,而我,永远都是在广州的街头抱头鼠窜,被生计所迫。

在忙于学业和生计的时候,妈妈也经常寄钱过来,虽然不多,可是,我知道,妈妈为此,费尽了全力。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我想着,等我大学毕业时,一定好好努力,把妈妈接来,好好过日子,让我妈妈也可以过几年轻松的日子,像别人一样,过几天开开心心的日子。

我以为,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实现这个梦想。

可是,大四的时候,妈妈乳腺癌复发了,而且已经扩散,我知道的时候,妈妈已经到了垂危的时候。我连滚带爬赶回家的时候,妈妈就剩下一口气了。

临终的妈妈,饱受疼痛之苦,最后,疼死了。

妈妈走了,站在她的坟前,我真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恨,如果爸爸可以施以援手,哪怕每个月只给200元,也许,都能给我和妈妈的生活,一点点光亮。如果,爸爸肯好好爱妈妈,好好爱我,也许,妈妈不会这么早就离世了。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为什么啊,凭什么啊?我真的是咬着牙地恨,含着泪地伤心地离开了。

后来,我大学毕业了,一个人在广州飘来荡去,过年都没地方去。只是,这些年,苦惯了,我好像也麻木了。每次孤单、伤心的时候,就拼命工作。

别人有了爱情,有了温暖,有了疼爱,我都没有,可是,我有了钱。

也许是继母的弟弟太过不争气,也许是爸爸老了,心里生出一些慈悲,也许,是我在广州有车有房,在他们看来,太过有钱了。

爸爸又主动找上了我,这么多年,竟然也有他主动找我的时候,他希望我可以帮帮弟弟,说,毕竟我们是亲骨肉。说,他老了,后悔了,当年,他也是在家里做不得主,离了一次婚,不能离第二次,其实,他心里还是记挂我的。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05

听他说这些的时候,我想笑。当年,我像溺水的人一样,拼命求他拉一把,可是,他袖手旁观,而今天,当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再需要的时候,他来说,他记挂我,说,他是我爸爸。

我没有答应他的要求,而且,删除了联系方式。他,以后都找不到我了。我总觉得,如果,我选择了原谅,就对不起我积劳成疾,那么早就离世的妈妈。

我可以说原谅,只是,妈妈能回来吗。

我想,我以后也会成家,也会有自己的孩子。我不知道,能不能和老公白头到老,每个走进婚姻的人的,都渴望牵手就是一辈子,可是,如果真的半路走散了,也许,也是无奈。

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照顾孩子。爸爸妈妈,可以不在一起,但是,爱不能缺失。孩子,不是小,就什么都不懂。

一个无人疼爱的孩子,长大的心酸真的太过沉重。

不管婚姻如何,请好好爱你的孩子,让孩子像孩子一样好好长大,以后,ta才有能量,爱自己的父母。

孩子愿天下的孩子,都可以被父母疼爱,无忧无虑地长大。至于我的父亲,与其,晚年求原谅,不如,早年多给孩子一点爱。

妈妈劳累成疾早早离世,那个抛弃我们多年的父亲,我怎能原谅你?

图片来源:网络作者:宁静,爆文作者,10岁男孩妈妈,一手执笔,落字有声,一手带娃,诗意生活。

宁静原创,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