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晶晶为霍启刚折星星纸上热搜:她凭什么成为豪门育儿的典范?

时间:4212-11-05 16:04:56来源:亲子教育第一课

最近郭晶晶又火了!

昨天,霍启刚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段视频。

他在陪儿子买文具的时候,看到星星折纸,就开心地分享到:追女孩折纸会让对方很感动。

没想到,他接下来竟然甜滋滋地对着镜头秀起了恩爱:我家里就有老婆折好的星星罐......

堂堂奥运冠军竟然还会折星星纸!

真是没想到,郭晶晶是这样一位“面冷心热”的老婆呀,这反差实在太大了!

其实,郭晶晶做妈妈时反差更大!

前段时间,看到一段郭晶晶的采访。

乒乓女皇邓亚萍采访跳水女皇郭晶晶,聊到她的育儿心得,她说因为自己没有读太多书,希望孩子好好读书。

确实,郭晶晶在孩子教育上很认真,对孩子要求很严格,有“虎妈”的美誉。

同时她面带温和的笑说:“不想让孩子学游泳,因为实在太辛苦。”

怜子如何不霸气。

不得不说,郭晶晶是个传奇人物。

她是外界“越过越穷的豪门媳妇”,是嫁入豪门的一股清流。

她也是又霸气又温柔的“虎妈”,被誉为育儿届的典范。

因为郭晶晶本人确实是个“狠人”,她给孩子的豪门教育确实被低估了。

用钱狠:

教育多投资,生活上穷养

郭晶晶本身是世界冠军,霍启刚也是妥妥的豪门,自然是不差钱的。

郭晶晶在孩子的教育上是很舍得投资的,都是给孩子最好的。

她在一个采访中无意间透漏孩子就读的学校——香港宝山幼儿园,一年学费17万,被誉为“幼儿园中的哈佛”。

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她不仅很重视孩子的教育环境,还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早前媒体就爆料过,郭晶晶霍启刚一家如今居住的是对着浅水湾海滩的三层楼房。

豪宅内配有私人泳池和花园,总面积上千平方米,预估市值达到1.6亿港币。

但是前段时间,霍启刚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照片。

照片中,他和两个孩子依偎坐在沙发上欣赏电视里播放的音乐会。

眼尖的网友却在这幕温馨的画面上,发现了一些不太协调的细节。

客厅内景装修简单,普通大小的液晶电视、随处可见的玻璃花瓶,甚至颜色发黄了的老式空调。

放眼望去,像极了普通家庭的装修风格,没有一丝的奢华风。

相比之下,豪宅的内景确实过于朴实了。

这就是郭晶晶夫妇的难得之处了:给孩子良好的生活环境,但绝对不走奢侈华丽之路。

前段时间郭晶晶霍启刚夫妇还向武汉低调捐款7000万,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从这些可以看出,霍家在大事上是很舍得花钱的,教育孩子上也很舍得投资,但是孩子的日常教育,却一直走“朴素”和“穷养”之路。

结婚之后不久,她和霍启刚就从霍家搬出来,组建自己的小家庭,这在向来重视家族传承和父辈权威的豪门,是非常少见的。

当年他们搬家时还因为用普通的针织带,被网友称赞“接地气”而上了热搜。

也是因为郭晶晶和霍启刚曾多次因为“朴素”和“穷养”孩子等标签,被网友送上热搜,很多人都感叹:穷养孩子是最高级的炫富。

郭晶晶自己,身上都是几十块的“地摊货”、扎头发用的几块钱的头绳。

儿子的衣服鞋子也很是一般,几十块的衣服,200块的鞋子,出生豪门的儿子过着平民一样的生活。

身处豪门,一家人都儒雅低调地坚持着朴素的生活,没有像其他明星那样动辄千万元的锦衣华服堆砌在孩子身上,这对孩子的三观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

他们还让孩子自己擦车挣零花钱,让他们通过劳动感受到买卖背后的付出,避免孩子养成想要什么就要什么的坏习惯。

带孩子体验乡村生活,一起卷起裤腿到田里插秧;

其实,他们自身的朴素恰好是内心强大的呈现:

他们给孩子看似“贫穷”的养育,恰好是每个父母能给孩子的最宝贵的、最高品质的教育。

看似简单的一个举动,其实是家庭幸福的重要前提:真正独立的人,不仅仅会从经济上独立,更是从精神上独立。

最好的教育,从来不是一板一眼的“说教”和刻意的“穷养”行为,而是融入生活点滴的用心陪伴、开放丰富的体验。

教育狠:

严厉但有界限

2019年,郭晶晶上了邓亚萍的一个访谈,里面谈到一个细节,因为这个细节,郭晶晶被广大网友称为“虎妈”。

她说爷爷霍震霆会经常过来家里看孩子,爷爷来的时候,如果孩子正在做作业,她的规则是做完作业才能出来跟爷爷玩。

谈到这点,她并未大谈特谈外界所说的“对孩子狠和严格”的重要性,只是淡淡地说:“只是想让他养成一个好习惯,让孩子从小学会有一个规划,这样会对他成长会比较好吧?”

不得不说,连公公的面子“都不给”,这实在太狠了!

郭晶晶不是对自己的孩子狠,而是从小就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这是一种“吃苦精神”和“规划精神”的继承和延续,郭晶晶很清楚,有些苦只有早点吃才有效,而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注定被动的。

郭晶晶出生在河北保定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在铁路工作,母亲是普通的工厂工人。

小时候练习跳水的过程中,郭晶晶因为膝盖骨有些外突,会影响空中造型,于是爸爸不得不坐在女儿的膝盖上强行压腿。

每一次为女儿压腿时,父母非常心疼,妈妈一度想让女儿放弃跳水,但小小年纪的郭晶晶坚持了下来。

感谢郭晶晶坚持下来,我们才能看到如今的世界冠军和优秀的虎妈。

郭晶晶虽然很严厉,但她很有原则和界限,懂得尊重孩子的意愿。

当邓亚萍问她:“以后会不会让三个孩子学习跳水?”

她笑着说:“应该不会。”

不让孩子学习跳水,不仅仅因为太辛苦,而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有机会通过读书,然后选择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领域发展。

对基本规则的坚持,或许源自她早年训练的品质。

但其实所有智慧的父母都知道,给孩子最好的爱是——情感和陪伴上无条件,大的规则和原则上有界线。

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父母都会犯“以昨日之法教今天的孩子”的错误,尤其是自身有一些成就的父母,更容易犯这种错误。

郭晶晶真不愧为育儿届的典范!

对自己狠,做孩子的榜样

2011年郭晶晶退役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她会第一时间嫁入豪门,从此享受安逸美好的豪门生活,而事实是,郭晶晶又一次让大众打脸了。

她选择出国读书深造,丰富自己。

而在正式嫁入霍家后,郭晶晶也一如既往过着节约的生活。

而且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每天都是6点多起床,一度又回到了训练的时光。因为要求孩子早读和锻炼,自己也要先做到。

嫁入豪门之后,还对自己要求那么高,那么狠,实在不容易。

不仅郭晶晶,霍启刚也是身体力行,非常努力工作。

作为实打实的富二代,霍启刚一点都对没有“富二代”的骄奢之态,而是实打实地辛苦工作,每天都在外面忙。

真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这对夫妻身体力行给孩子做了好的榜样。

哪怕两个人都是狠角色,但也很特别重视给孩子足够的陪伴。

霍启刚和很多家庭的丈夫和父亲一样,也难有时间常伴老婆孩子左右。

但霍启刚真的很有心,但凡有一点空闲,哪怕一个小时也会特意赶回家来,陪着老婆孩子一起吃个晚饭,吃完了再出去忙。

夫妻间互相体谅,她心疼他工作忙碌,他怜惜她顾家劳累。

夫妻互相心疼,孩子也会懂得心疼父母,珍惜父母的付出。

真正智慧的父母,都会从孩子生命的根基入手:

孩子年幼时,给足爱和陪伴,给足丰富的体验,让孩子带着爱的滋养,通过自己的体验去发现世界、认知世界,为日后独立打下基础。

真正有远见的父母,也会懂得尊重生命的界线,不用自己的人生阅历限制孩子未来人生的可能。

真正优秀的父母,都有些狠心,他们不是对孩子狠,而是先对自己狠,然后无形中影响孩子,养成受益一生的习惯和品格。

哪怕郭晶晶在事业领域达到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哪怕霍启刚的家族资产达到凡人难以想象的规模,但他们依然用最自然、朴实的方式爱和陪伴孩子:

让孩子在每个看似平凡其实充满温暖的体验中,去创造自己人生的可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