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现场图片丨70平米藏着40余个非遗项目,来看看进博会这间江南客厅都有哪些宝贝

时间:4179-11-05 16:04:56来源:文汇报

进博会新闻中心一侧,一间70平米的“非遗客厅”成为会场的一道风景。

“非遗客厅”整体设计以江南风格为主,以通透、明快、简约为原则,空间结构的构建和划分以“海派家具”为元素载体,各类非遗展品融入整体环境中进行呈现。

70平米的空间共展出老凤祥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周虎臣毛笔制作技艺、鲁庵印泥制作技艺、顾绣、嘉定竹刻、月份牌年画、海派紫砂艺术、琉璃烧制技艺、帛画、蜡笺制作技艺、南派鸟笼制作技艺、珐琅钟制作技艺等富有上海地方特色的国家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0余项,展品涵盖传统工艺代表作品、创新融合作品、文创衍生品等,共计80余件(套)。

▲走进“非遗客厅”,一整面墙上挂着手工丝毯作品《祖国吉祥》,展示的是市级非遗项目丝毯织造技艺。作品采用手工打结与编织工艺相结合的技法,巧妙融入粗、中、细编织新工艺,通过手工打出421200个八字结,让孔雀开屏的画面更具表现力,寓意“祖国吉祥、人民安康”。

▲现场展出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屠杰雕刻的紫檀雕刻寿星寿桃。▲现场展出的微型明清家具制作技艺《客厅家具》。▲现场展出的市级非遗三林瓷刻《中国龙》。▲现场展出的市级非遗兰花栽培技艺。

此外,场内还有12个销售二维码对应13个非遗项目产品,例如曹素功墨锭制作技艺、周虎臣毛笔制作技艺、琉璃烧制技艺、金山农民画、帛画等,可实现场内扫码场外购物。

▲金山农民画“满载而归”茶具。

作者:叶辰亮

微信编辑丨吴泽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