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一种新型“婚姻杀手”正在形成,比“丧偶式育儿”更伤人更现实

时间:6998-11-05 16:04:55来源:麻范儿093

付出的只有妻子,坐享其成的却是丈夫。

不过,近几年来,幸孕姐也曾听到不少女性在抱怨,比起一个人带孩子,下面这种新型“婚姻杀手”更现实更势力,更伤夫妻感情。

伺候公婆天经地义?

汪莉与老公结婚多年,由于老公一心扑在事业上,很少管家里的琐事,汪莉只能辞掉工作,专心在家当个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虽说平时也有不少的委屈,可想着老公一个人赚钱养家也不容易,于是很少跟他抱怨,直到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事,让平日里忍气吞声的她突然爆发……

事情的起因是婆婆生了一场大病,瘫痪在床,汪莉每天端屎端尿,整天医院家里两处跑,精力实在是有限。整整一周的时间,她没真正睡个整觉,孩子又碰巧发烧,她忙得焦头烂额,最后身体实在是扛不住,跟老公抱怨了几句。

结果对方一脸无所谓,不仅没有对自己说上一句辛苦了,还在旁边埋怨:“伺候公婆不是天经地义的吗?而且不光你累,我平时在外赚钱难道不辛苦吗?”这句话让汪莉心灰意冷,她大吼了一句:“你平时只知道工作、工作,家里的事管过一点吗?我伺候完孩子,还要伺候你妈,你把我当免费保姆了吗?”

汪莉的故事,在现实中应该也有不少女性朋友遇上过。

为何会出现“丧偶式养老”?

1、受传统思想的影响

由于中国受“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影响已久,所以他们总会觉得男性在外赚钱养家不容易,家内的事,像照顾孩子、伺候公婆应该都是女性应该做的。社会大环境之下,人们默认了这种“不公平条款”,男性总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所以才会心安理得地把自己的父母全部交给妻子照顾,自己不管不顾,当个轻松的甩手掌柜。

2、男性从小被家里宠坏

部分中国家庭呈现这样一种模式:溺爱孩子的父母+长不大的儿子+保姆级的儿媳。父母从小溺爱孩子,将最好的都给了他,就很容易导致孩子变得自私自利,一切只为自己考虑,成家立业之后也经常逃避责任,不愿为家庭付出,把所有的琐碎事都丢给了妻子,其中就包括照顾自己父母的义务。

3、女性从小被教育要“持家”

其实,之所以发生这种事情,与女方从小受到的教育也有一定的关系。虽说现在人们的思想逐渐开化,鼓励女性勇敢实现自我抱负,寻找自我价值。可在很多比较传统的家庭中,仍然从小就给女孩灌输“相夫教子”的观念。

她们从小就被身边人教育,女性就是服务于男性,嫁人之后要学会“持家”,伺候好老公、侍奉好公婆,这才是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否则就会被周围人指指点点。这种存在了上千年的劣根,是很难彻底消除的。

总结:

婚姻本身就是两个人共同的责任,这种“丧偶式育儿”、“丧偶式养老”,对于女性来说,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希望各位老公能够学会尊重妻子的付出,主动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也希望各位妻子能够学会肯定自己,爱护自己。(lyj)

说起丧偶式育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说的就是很多中国妈妈背后都站着一位选择性眼瞎耳聋的隐形爸爸,说好的孩子是两个人的共有物,结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