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常见误区:宝宝发烧捂汗,退热快?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

时间:5398-11-05 16:04:53来源:我一不能多爱你一些

宝宝发烧,新手爸爸妈妈们都很心急吧。今天聊一聊两个关于宝宝发烧的常见误区。

宝宝发烧捂汗退热快

宝宝发烧的时候,并不是一定要保暖捂汗,一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如果宝宝发烧后打寒战,就要给宝宝适当保暖;如果宝宝很热,那就要给宝宝散热,避免出现捂热综合症。捂热综合症,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症”或“婴儿闷热综合征”,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急症。

发热会烧坏脑子

并不是所有高烧都会伤害脑子。大脑能够承受的极限温度是41.6摄氏度,只有超过这个温度,大脑才会发生损伤。而一般的发烧,是不会超过这个温度的。

常说的高烧烧坏脑子的病奇艺是脑膜炎,是疾病导致的,并不是发烧所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