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陈乔恩说妈妈重男轻女:那些被偏心对待的孩子,长大后都怎么样了

时间:6190-11-04 16:04:45来源:木木的爱情观

妈妈的偏心,让小乔恩下定了决心:等自己长大了,有能力后,一定要自己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华少接着问乔恩:在这个过程中,你有尝试过和妈妈倾述感情吗?聊过这些事情吗?

陈乔恩很快接着说:我从来不会,我到20岁都没有牵过她的手。

妈妈的偏心,让长大后的乔恩,都难以和母亲变得亲近。对乔恩来说,妈妈的爱是奢侈品。

在陈乔恩和妈妈录制综艺节目《旋风孝子》时,说:“小时候经常被妈妈打,总是活在恐惧中,不知道怎么跟妈妈讲话,怕她会打我。”

说到妈妈会打她的时候,她还警惕地回头看了看,确认妈妈没有在,才放下心来。

在节目中,就算陈乔恩和妈妈同乘一辆车,两个人却无话可说,只能沉默以对,原本亲密无间的母女,彼此不知道如何交流,和妈妈在一起的乔恩,表情特别严肃,妈妈会让她不由自主加重心理负担,无法放松心情。

在妈妈重男轻女偏心下长大的孩子,哪怕长大之后,那些事情都是一生的伤疤,无法愈合,和母亲的关系,更难以修复。

2.妈妈只给弟弟买新书包,作为姐姐的我,却没有

网友小美说,自己也是在妈妈重男轻女的偏心下长大的。

读小学一年级时,家里情况不太好,书包都是妈妈亲手做的。妈妈用的是,爸爸旧衣服的布料,特别难看,那时看到同学背着新买的书包,心里别提有多羡慕。

后来,弟弟出生上一年级,我已经读初中了。妈妈特地带着我,走了两个小时的山路,坐着车,去城里给弟弟买新书包。

妈妈一下子还买了两个新书包,一个红的的,一个蓝色的,蓝色书包是弟弟的,红色书包却不是我的。

更过分的是,表妹的那个红色书包,是妈妈让我替她选的。我一路背着那个红色书包,越背越伤心。现在都记得那个场景,我走在田间小道上,背着新书包,明明知道这个书包是表妹的,却只能假装想象,这就是我的新书包。

回家路上碰到同班同学,高兴地问我:“是不是买了新书包。”

我当时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感觉特别丢脸。妈妈还在一边火上浇油说,你同学和你说话,你为什么不理她?

特别讽刺的是,当年两个新书包的主人读书都不怎么样,只有我考上大学。

现在哪怕结婚了生孩子了,回想这件事情,内心都特别酸涩。觉得自己当时应该勇敢去要,而不是不敢要,怕被妈妈说。

童年的痛,真的是一辈子都记得清清楚楚。大概每一个缺爱的孩子,因为知道自己不会被善待,所以没有发脾气的本事,也不敢任性。

3知乎提问:你遇到过哪些重男轻女的事情?

知乎提问:你遇到过哪些重男轻女的事情?

有人说:大学有个隔壁市的,不算农村的同学,被她家人逼得从大四开始到现在没回过家,工作以后每年给家里打几万块钱,家里从来不关心她,连结婚都没有一个亲人过来。她说给够三十万,就彻底和家里断开联系,也就是换个手机号的事情。反正她住哪,在哪工作,老公是哪里的,家里一概不知。

还有人说:大三的时候,她的弟弟十六岁,肾脏查出来有问题,但不是特别严重。医生刚说完“你儿子肾有点毛病”,她妈妈就马上说:严重吗?会威胁生命吗?我儿子是我们家的希望。他不能有事,需要移植吗?我女儿很健康,可以移植。她在场,这些话是当着她的面说的,一句都没有商量过。医生都看不下去了,说她太瘦,身体可能看起来不像很好。她妈妈说没关系,需要的话就给她养身体。亲妈说出来的话,给女儿养身体是为了换个肾给儿子。

最后一个人的分享让人想落泪:她长得比较白。大学没有电脑很不方便,她做了很多兼职,想买一台二手电脑,还差一点钱,打电话给她妈,她妈破口大骂,说你长那么白嫩,不会自己去赚吗。这句话什么意思,我就不解释了吧。后来我们几个姐妹借给她一千块钱,她一个人包揽了几个月的宿舍卫生。我们不想让她做,她说这是她最后一点能维持的自尊了。

就像作家黄佟佟曾说:“中国女孩的成长史,太多利用,太少关爱。”这句话,不知道戳痛了多少人,简直太扎心。

4生而为女人,我不需要对任何人说抱歉,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被善待的最大理由

生而为女人,我不需要对任何人说抱歉,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被善待的最大理由。

在很多重男轻女的家庭,女孩只是家庭的辅助品,是弟弟幸福的牺牲品,是父母需要的急救品。

哥哥弟弟结婚要彩礼,应该女孩出钱,要买房子,女孩要出资,哥哥弟弟有了孩子无力抚养,女孩要帮忙养。

女孩只要表现出反抗,自我意识觉醒,就会被妈妈大骂白眼狼,我生你有什么用?

曾经有这样一个帖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给你带来的哪些伤害,至今都无法释怀?

几乎80%都是女孩留言,字字诛心句句血泪,都是讲述自己,不被善待的经历。

明明是给自己生命的至亲,却在自己童年时,给予了最大的伤害。

有一个网友点评:每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都是女儿的“隐形监狱”;每一对重男轻女的父母,都给女儿判了“无期徒刑”。

作家艾小羊也说:“母爱最美丽,因为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重男轻女家庭中,父母之爱被利禄之心污染,早已变质。不公平的爱,最终成了害,谁获得越多,谁受害越深。”

深以为然。

这些在重男轻女家庭中长大的女孩,要么自卑,要么对自我的认同出现问题,要么觉得自己不配得,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心理阴影。

网上有一个关于“奥地利关爱女孩协会”的著名提问。

“如果一个家庭有一双儿女,但只有一笔教育经费,你投给谁?”

“投给女儿。”

“为什么?”

“因为教育一个男孩,你只教育了一个个体;

而教育一个女孩,你就教育了一个家庭,教育了一个民族,教育了一个国家。”

希望重男轻女的家庭,不要再做女孩的吸血鬼,也希望每一个,在这种家庭下长大的女孩,都要相信自己,配得上世间所有的美好一切。

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女孩更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