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圆明园唯一没有被烧毁的宝贝,至今还在残垣断壁上矗立!

时间:8988-11-04 16:04:44来源:爱珂已

1860年,英法联军在龚自珍的汉奸败类儿子龚半伦的带领下,闯进圆明园,开始疯狂掠夺,能拿走的全都拿走,包括大缸上面的镀金层都被刮走,不能拿走得,自己得不到也不让别人得到,全都砸毁!为了销毁罪证,侵略者一把火将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付之一炬,大火烧了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

圆明园的毁灭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至今的残垣断壁不断的警示后人:落后就要挨打!众所周知,圆明园的宝贝都被偷走或者砸毁烧毁了!但是有一件国宝,既没有偷走也没有砸毁更没有烧毁,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他们忘了?非也,只因个太大,而且还是全身青铜铸造,这就是乾隆时期的宝云阁!

宝云阁是乾隆为了彰显皇权而建造的,劳民伤财,典型的败家子,但是幸运的是,圆明园被毁,青铜铸造的宝云阁又是一座建筑,侵略者又不识货,导致宝云阁幸免于难,没有被烧毁,这也是历史的见证,圆明园不幸中的万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