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奥运冠军“铁血育儿”,儿子没吃过一口盐,网友:孩子可怜

时间:8640-11-03 16:04:39来源:豆芽的小麻麻

每一位父母教育孩子都有自己的方法,能够把孩子培养成优秀的人也是父母们的希望和期待。不过教育也并非是一件轻易就能够见到成效的事,父母们不需要通过资格考试,但是却需要掌握比任何一门技能都更加复杂的教育方法。如何把握好管教的尺度,这对于父母们而言着实很难拿捏。

奥运冠军管教孩子被吐槽是铁血育儿,五岁男孩没吃过一口盐,网友:心疼孩子

前段时间一档育儿综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在节目中,刘璇的老公邀请张绍刚来到家里做客,他希望张绍刚老师能够对刘璇的育儿方式提出一点建议。刘璇的老公吐槽说,孩子已经五岁了,但是却还没有吃过带盐的饭菜,实在是太可怜了。

原来刘璇对于儿子的养育方式非常的精细。在饮食上把控的尤其严格,不仅没有给孩子吃过盐,而且连甜食果冻都没有吃过。在节目中,导演询问刘璇的儿子是否吃过果冻?没想到这个五岁的小男孩儿居然显露出了懵懂的表情,显然在他的认知里,根本就不知道果冻是什么样的东西。

除了在吃的上面掌控得很精细,刘璇还给孩子安排了满满的日程表,从孩子醒来就有很多的事需要做,比如说看书、搭积木、运动都被仔细地罗列在了这张课表上。

节目播出后,很多网友对于刘璇的这种教育方式提出了质疑。"孩子还小,就被妈妈管教的如此严苛,看来这孩子注定没有童年了!""这还真的是铁血育儿,不敢想象五岁的孩子没有吃过盐。"

虽然网友们质疑颇多,但是刘璇却认为她只不过是在拿出一半运动员的要求来训练孩子。显然,在刘璇眼里网友们的质疑实在是没有说服力。那么这种严苛的教育方式是否就真的能够完全适合孩子呢?

过于严苛的教育方式,会对孩子造成哪些负面影响?

1.影响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关系

父母对孩子管教的过于严苛,很显然会影响到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密度。在幼年时期,孩子们需要从父母处获得安全感,但是严苛的教育方式却在时不时地打破孩子内心的安全感,显然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内心安全感一定是有所匮乏的。

2.容易滋生孩子内心的负面性格

父母管教得过于严苛有可能会使得孩子身上滋生出更多的逆反心理,孩子的性格特质中很容易因此生出一些负面性格,比如说内心抑郁、脾气暴躁等等。另外,父母管教得过于严格,还有可能导致孩子身上出现另一种极端性格,那就是过于胆小怯懦,内心自卑,自我评价较低。

3.限制孩子的未来成长方向

父母们对孩子管教得过于严格时,父母们便会在不知不觉中为孩子做了很多的限定。父母们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希望孩子能够按照自己的引导成长,也许这会让孩子少犯错,但是却也妨碍了孩子未来成长方向的探索。

聪明的父母是懂得掌握好管教的尺度和分寸的

1.养娃也需要适当的放轻松

父母对孩子管教严格,很有可能是源于内心的教育焦虑。事实上,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们除了认真对待外,也应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教育担忧。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成长节奏,放轻松的父母才更加能够看到孩子成长的惊喜。

2.教育孩子要懂得变通

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父母在管教他们的时候应该具备一定的教育灵活性。过于刻板的教育方式并非就能够培养出自律的孩子,迎合孩子成长需求的引导才更加能够有助于孩子身上良好品质的养成。教育孩子并非只有严格这一种方式,找到孩子愿意接受的教育方法才是父母智慧的显现。

3.给予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一个充满欢笑的童年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们长大成人后抵挡困难难挫折的力量源泉。一个快乐的童年会让孩子更加的热爱生活,同时也会让孩子对生活充满更多的期待。

在孩子的管教中,适当的严厉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明白是非对错。但是如果过于较真,过于严苛的话,那么父母教育也有可能会走偏。迎合孩子内心的心理诉求以及成长需要,才能够给予孩子们最恰到好处的引导。父母们对于严苛的教育方式有哪些看法分享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