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唐朝宰相墓多次被盗,考古专家挖开后,仍发现一宝贝乐开了花

时间:2020-11-03 08:16:11来源:爱珂已

韩休,他是唐朝宰相,唐玄宗时期的人,他的一生有不少奇闻异事,比如他曾多次冒犯皇帝,直接进谏但并未受到惩罚,不过在他所有的奇闻异事中,最为奇葩的却发生在400多年后。

韩休死后葬于西安,西安是历史上13朝古都,许多王侯将相的陵墓都埋在此处,所以这里成为盗墓贼第二喜欢之地,第一自然是洛阳了,而韩休的陵墓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办郭庄村。

根据西安以往的说,可谓“家家地下都有宝藏”,因为这里地下埋葬了太多古董,就算建房子挖地基时,都有可能找到宝贝,所以西安的文物贩子也很多,而韩休的陵墓都曾多次被盗。

后来有一伙盗墓贼被警方逮捕,他们才供认出韩休的陵墓,再后来考古专家根据盗墓贼的指引,终于找到了韩休陵墓,当考古专家进去时,却十分失望了,因为里面的宝贝基本都被盗墓贼拿光了。

看到韩休墓旁一个个洞穴,这都是盗墓贼留下的杰作,考古专家十分痛惜,但不管怎么样,既然找到了陵墓,还是要进行保护性挖掘,在专家的计划之下,挖掘很快就进行了。

后来韩休墓的室门被打开,考古专家看了一圈,果然所有宝贝都被偷走了,正当大家失望的时候,突然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壁画展现中众人面前,引得考古专家瞬间呆在当场。

因为那些壁画实在太美了,等众人回过神来,考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原来这是唐朝乐舞图,而整个韩休墓中,最值钱的就算这些壁画了,不料盗墓贼偷走了宝物,却留下了这些好东西。

唐朝乐舞是唐朝的传统舞蹈,在汉朝百戏的基础上,经过南北朝时期的发展,到了唐朝时期,达到一个成熟的新境界,是古代舞蹈艺术发展的最高峰,唐玄宗是个喜好艺术之人,他挑选出乐工、有专门的演出。

而韩休墓中的唐朝乐舞图,正好展现了当时唐朝歌舞的景象,这是目前中国发现最完整的唐朝乐舞图,在整个考古界都是非常著名的事情。

后来考古专家表示,其实韩休墓中最值钱的,就是这些壁画唐朝乐舞图了,但盗墓贼竟然傻傻的不懂偷,或许是这些壁画本来就在墙壁上,无法偷走了,于是专门们把这些壁画拓下来,如今在西安博物馆可以参观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