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饮食除了补叶酸 还要注意这些!

时间:2020-11-02 18:16:55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备孕夫妻的营养饮食,要注意五大方面:

第一,备孕夫妻双方的总体饮食原则为平衡膳食,摄入充足全面的营养。

图片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第二,备孕夫妻双方都要戒烟酒,远离吸烟环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法。

第三,备孕妈妈,在准备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第四,备孕妈妈要摄入充足的铁和碘,有利于成功怀孕。富含铁的食物有动物血、肝和红肉等;富含碘的食物有海带、紫菜和淡菜等。

第五,体重过轻或过重的备孕妈妈,要注意调整体重,使BMI(体质指数)达到标准体重的18.5-23.9kg/m²,以最佳状态来孕育新生命。

其中,体重过轻的备孕妈妈,可以通过适当多吃和规律运动的方法来增重。体重过重的备孕妈妈,要避免过量进食,少吃高糖分、高脂肪和高能量食物,可以选择低GI、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运动,建议每天进行30-9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如快走、慢跑、跳舞、休闲游泳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