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丧偶式育儿什么样?一道小学生连线题透露答案,说多了都是泪

时间:2020-10-09 10:16:06来源:Ainee妈咪

我们都知道,在孩子三岁以前陪伴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放弃了事业成为了全职妈妈,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

《中国全职太太生活调查报告》统计:我国已婚女性选择成为家庭主妇的比例为26%

虽然说照顾孩子应该是夫妻两个人共同的责任,但似乎更多的工作都是由宝妈来完成的,爸爸们却总是能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

而这种情况不仅是宝妈特别的疲惫,也让夫妻感情以及家庭和谐逐渐步入更加危险的境地,于是“丧偶式育儿”这个词汇就产生了。

“丧偶式育儿”到底什么样?一道小学生连线题透露了答案

我们经常听到“丧偶式育儿”这几个字,而其中真正的含义恐怕只能当我们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体现的时候,才能展现出它的形象具体。

小学生的一道连线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个连线题左边是爸爸,妈妈,右边是洗衣,拖地,做饭,买菜等各种生活内容。看到孩子的答案后有不少宝妈都表示:说多了都是泪呀!

但让人感觉心酸的是小女孩把妈妈连接到了所有的任务上,而爸爸这个角色却好像什么都与之无关,让大家不禁为妈妈这个角色感觉心酸不已。

其实“丧偶式育儿”的含义到底是什么,我们通过这道连线题就已经明确答案,可能是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大家普遍认为做家务照顾孩子就应该是妈妈的责任,但这反而不利于一个家庭的和谐。

父亲的“失语”会影响孩子性格形成

有人针对北京3-6岁儿童的父亲做过调查,81.2%的父亲都声称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

孩子的成长经历,性格的塑造,心理形态是否都呈正向发展,其实和父母所创建的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

都说孩子叛逆多么不好,但是家长们又是否知道每个叛逆的宝宝背后,都有着一个“失语”的爸爸,和一个累坏了的妈妈,这些因素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

父亲这一角色尤为重要

◆内心缺少安全感

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真的太大了,父亲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也是责任的担当,更是给孩子提供安全感的重要角色。

如果孩子的成长缺少了父亲的陪伴,孩子内心的安全感会减少,他们就会变得胆小怯懦不自信,和父亲的关系也自然会不好。

◆性格缺陷

我们通常会发现一些性格较为内向,不懂得人际交往的孩子都是缺少父亲的陪伴的,或者说从小到大和父亲交流不多,父亲也没有太去顾及过孩子。

这样就容易给孩子造成一种性格缺陷,父亲是力量感的一种体现,也是给孩子生活播撒阳光的那个人,如果这些都没有,孩子就会变得自卑。

◆与父亲关系生疏

最为直接的一点就是父亲要是缺席了孩子的成长,一般来看两个人的关系都不会好,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父亲本身就是威严的代表,不去和孩子近距离接触,孩子也无法主动靠拢,或者说即使有意靠拢,但是爸爸也未必接受,久而久之,父子关系就冷漠了。

写在最后面:

“丧偶式育儿”是一种不可取的育儿方式,父母尽职尽责才能让孩子更好的发展,关注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塑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今日话题:你觉得怎样才能更好的避免“丧偶式育儿”状况的发生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